不支持Flash

董方卓:我和鲁尼各有千秋 能在英超占据一席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曼彻斯特2007年1月17日,一个值得纪念的一天。面对本报记者,平时言语不多的小董,也格外敞开心扉聊起了他的人生,他的训练,他的曼联伙伴之路和曼联伙伴……   

  通过训练增了20斤体重

  《足球》:你是去年年底到曼彻斯特的,这段时间以来住得习惯吗? 

  董方卓:习惯啊,又不是第一次来,以前虽然不是常住这里,但也经常过来,肯定没什么不习惯的。  

  --那你的英语怎么样了?还在上课吗?  

  --英语还行吧(有些勉强),当然还需要继续学习。  

  --在安特卫普效力的这段时间里,自我感觉在哪些方面得到了提高?  

  --提高的地方很多,比如个人的见识啊、对足球的理解啊什么的,总之提高的方面很多,算是全面发展吧。而且我们在安特卫普见到的都是曼联派过去的教练,从训练方法到生活习惯都是英国式的,更加容易沟通一点,提高得也就会快一些。  

  --下周二就是你的22岁生日了,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庆祝计划?  

  --22岁生日……(很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我对生日没有什么概念,但是联系到眼下在曼联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而我又将迈入新的一岁,这也意味着我需要承担的责任、需要面对的压力要比以前更大了,我需要比以前更加努力,争取在曼联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谈谈你的母亲吧,你曾经说过要把她接到英国来,现在怎样了?  

  --既然我已经过来了,就肯定要接她过来的,很快了。  

  --那你平时跟她联系得频繁吗?大概是个怎样的频率?  

  --我们之间经常打电话,一个星期至少一次,有时两次。  

  在你母亲来英国之前,你要自己做饭吗?还是跟房东做好了饭一起吃?  

  --(迟疑了一下)跟房东一起吃。

  --有一种说法是你在比利时效力的这段时间体重增加了20斤……   

  --的确,前后相比差了接近10公斤,目前正在通过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强壮。  

  --增加体重是刻意而为?  

  --应该说只是身体的正常发育,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体重本来就应该有些变化,所以这是一种自然的过程。  

  --那么强壮的身体是平时训练比赛所必需的一个硬件条件吗?  

  --不一定,各个球员的技术特点不一样,但在英超的大环境下,肯定是强壮一点要好,最起码可以尽可能地避免受伤。  

  --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其实当初从国内转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一开始还是有些不适应,但是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无论是安特卫普俱乐部的官员还是球迷,都对我表示比较认可,那我感觉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因此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惟一的遗憾是没能跟队友完成球队的升级计划,希望他们本赛季最终能够如愿。  

  --可不可以在细节上比较一下曼联和安特卫普两家俱乐部在训练中存在的差异?  

  --其实安特卫普的教练都是从曼联这边派过去的,因此在训练方法上没有什么本质的差异。如果一定要说不同的话,那就是两队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球员对足球的理解。  

  常和鲁尼等聊天但不去酒吧 

  《足球》:现在曼联队中哪些球员在训练中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董方卓:应该说每个人都有很深的印象,就像我以前说的,欧洲球员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在训练中的投入,无论个人水平高低,都会在训练中全力以赴,这一点实在令人难忘。  

  --说到现在的这支曼联,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队中年轻人很多,那你会不会跟这些同龄人的交往更密切一点?  

  --那是当然的了,年轻人的天性就是喜欢打打闹闹、开开玩笑,三两回下来就会很熟的。我虽然是个不太爱说话的人,但也会经常跟他们聊聊天,大家的关系还是不错的。  

  --具体是哪几位最熟?鲁尼?罗纳尔多?  

  --都可以吧,反正大家的年纪都差不多,沟通起来还是很顺畅的。  

  --那你会经常去酒吧吗?这也是英国足球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我从来不去,我不喜欢吵闹的地方。  

  --那一般训练完了怎么安排业余生活?  

  --就是回家待着,本来在英国出门就不是很方便,再加上我这个人天生不好动,训练完了那就只有回家。  

  英超有我一席之地  

  《足球》:感觉自己与鲁尼、罗纳尔多这样的世界级球员之间有差距吗?  

  董方卓:差距还是有的,人家毕竟已经是世界级球星了,而且像鲁尼和罗纳尔多都应该用天才来形容。不过我认为,大家的技术特点其实各有千秋,只要我能够完全发挥出自己技术上的特长,也应该可以在英超赛场占有一席之地的。  

  --那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你跟鲁尼、罗纳尔多之间并不能用他们90分你80分这样的方式来比较,而是每个人各有特点。  

  --可以这么说,而现在看来我跟他们相比,一个很实际的不足就是对英超赛场的熟悉程度,他们已经是球队征战联赛的主力,而我到现在还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的联赛,还需要时间来适应英超的环境和节奏。  

  --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你的

球衣号码的,你知道曼联的21号以前是谁穿的吗?  

  --(董方卓:呃……冥思苦想状)提醒一下,是个乌拉圭前锋……哦,对,是弗兰,听说他离开曼联后还拿了欧洲金靴。  

  --那你刚刚拿到这个号码时的第一反应是怎样的呢?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真的没有。  

  --那你以前穿过21号吗?  

  --我以前穿过25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