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年把垃圾时间变成黄金 董方卓留在曼联上场机会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29  足球-劲体育
顾嫣然

  特约记者顾嫣然报道 曼联在冬季一举收回了董方卓、罗西等租借在外的7名年轻球员,但又把伊文斯和巴尔兹利出租,让他们继续在外比赛积累经验,从安特卫普返回的董方卓、辛普森则与罗西一起留在曼联一队训练。从位置上看,辛普森可以打右后卫,作为加里·内维尔的第二替补(第一替补是布朗),比他更年长、经验更丰富的巴尔兹利则租借到阿斯顿维拉锻炼。那么董方卓留在曼联,上场机会几何?

  过去几名从安特卫普队结束租借返回到曼联队的球员中,弗格森都给了他们比赛的机会,考验看看他们能否在球队中立足,对于小董来说,这半年的时间非常关键,按照弗格森的想法,不会将董方卓出租,就算打预备队比赛,也要尽快熟悉英超的氛围,毕竟,比利时和英国的足球是完全不同的。

  从现实来看,

曼联的锋线人满为患,年轻的鲁尼、萨阿如狼似虎,老将拉尔森和索斯克亚年纪虽大却已修炼成精,这4人已被弗格森拿来与1999年三冠王赛季的4人前锋组合相提并论。即使阿兰·史密斯最终被租借出去,小董也只能排在
意大利
灵童罗西之后,做曼联的第六前锋。从锋线作用来看,罗西身材单薄,个子不高,虽然球风轻灵、射术令人称道,毕竟只适合担任第二前锋,董方卓身体条件尚可,并以速度见长,可以担当突前冲击的
中锋
,但脚下技术、意识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还达不到曼联水准,与一队队友更谈不上配合默契。

  拉尔森的存在是董方卓面前最大的一座山,虽然他到3月中旬即很可能返回瑞典,但弗格森从不会墨守陈规,不派中锋而派上两名擅长穿插跑动的灵巧型前锋搭档毫无问题,因为他还有C罗这个不亚于任何中锋的中场杀手。

  从现在看来,意大利小将罗西堪称是董方卓的最大竞争对手。1987年出生的罗西天赋颇高,是天生的左撇子射手,帮助曼联夺得过青年足总杯和预备队联赛冠军,在预备队进球如麻,经常上演一人过掉对方数人巧射破门的好戏,深受弗格森和曼联球迷的喜爱。闻名遐迩的曼联青训营自1984年马克·休斯出道以来,就再没有为曼联一队供应过能站稳脚跟的锋将,这是一个令曼联有些汗颜的纪录,罗西是被寄予厚望去打破这一尘封纪录的人,他目前在曼联一队已有4球入账,是赛季初范尼离开后球迷的最大期望。但罗西在季前赛和租借到纽卡斯尔联队期间表现未如人意,董方卓凭借在季前赛和比乙中的表现可以向他发起挑战。

  可惜的是,由于曼联在联赛杯早早被淘汰,与阿森纳的年轻人相比,董方卓失去了最好的锻炼舞台。在足总杯中曼联继续抽到英超球队,英超也匹马领先,有意向多项冠军冲击的曼联也不大可能让董方卓有多少上阵时间。董方卓被留在曼联,更多的是因为他长期租借在外,还没有感受和融入到曼联的足球文化之中,就如曼联青年队教练所说,“首先要让他成为一个曼联人”。弗格森一向乐于给年轻人亮相机会,因此即使在垃圾时间上场,小董也应把握住一切可能,将其变成“黄金时间”,给弗爵爷和球迷留下一个较深的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