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错过的收购引出夏季败笔 新援中三人非穆帅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0:28  新浪体育
切尔西错过的收购引出夏季败笔新援中三人非穆帅钦点

阿内森的能量不小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本周末对利物浦,用不用舍甫琴科是穆里尼奥一个头疼的问题,乌克兰人周中宣布自己伤愈,已经准备好周末的这场比赛。过去30场里他只为切尔西打进5球,虽然不是穆里尼奥心中的主力,但是否安排舍瓦出场已不是单纯的技战术问题。

  穆里尼奥已经对舍瓦失去了信任,他想引进新的前锋,不过被告知他想要的迪福来不了,比利亚据说也是穆里尼奥提给过高层的人选,但也被否决。阿布拉莫维奇决定召入会说俄语的以色列人格兰特,帮助舍瓦调动潜力,穆里尼奥似乎只能继续使用乌克兰人。

  从穆里尼奥对待舍瓦和巴拉克的不同态度中,不难看出谁是他想要的人,巴拉克是穆里尼奥和肯扬一起拍板引进的,他一直对德国人很感兴趣,至今予以力挺,但舍瓦更像是阿布的决定,被“安排”给穆里尼奥使用。

  切尔西转会权力分配的混乱,现在已经不是秘密。英国媒体披露,买谁不买谁并不是穆里尼奥说了算,球探和青训系统主管阿内森也握有重权。实际上,被“推荐”给穆里尼奥使用的新援不止舍瓦一人,英国媒体披露,夏季转会中还有几人也是靠这个路子来的。

  除了舍瓦之外,第二个非穆里尼奥钦点的人是博拉鲁兹。穆里尼奥想在冬季引进里查兹,因为这是他早就看好的目标。去年夏天,穆里尼奥的首席球探威廉姆斯向他推荐了这个

曼城小孩,当时里查兹尚未成名,但阿内森否决了穆的提议,切尔西错过了里查兹,转而按阿内森的建议找来了荷兰人博拉鲁兹,属于穆里尼奥派的威廉姆斯也失去了饭碗。对热刺一战,博拉鲁兹发挥失常,结果被换上后仅20分钟又被换下,穆里尼奥没给他留任何面子。

  冬季时穆里尼奥重提引进里查兹,但立刻遭到高层否决,阿内森推荐租借埃因霍温的阿莱士,却又没获得穆里尼奥首肯,最终的折中方案是收购博尔顿的本哈伊姆。在引进中卫的问题上,买谁不买谁,这居然成了切尔西权力纷争的战场。

  另一个“来路不明”的是米克尔,阿内森的同僚德维塞尔推荐了这个人。切尔西和

曼联抢人时,穆里尼奥没有过问,他不如阿内森那样热衷于这个尼日利亚新星。不过引进之后,穆里尼奥倒很喜欢米克尔,虽然几度出手处罚他的纪律问题,但也给了他不少上场机会,这个“推荐”过来的人,穆里尼奥还算乐于使用。

  在去年夏天卖人时,谁是穆里尼奥乐意放走、谁又是被强行清洗的,现在已经无从“考证”。在冬季,这种争执可能还会继续下去,打完维康比后,穆里尼奥说:“如果没人来,那么谁也不能走,因为我们凑不齐人数……”媒体认为他指的是赖特-菲利浦斯,切尔西高层同意了西汉姆的报价,但穆里尼奥其实不想放人,因为攻击手人数有限。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丹麦人阿内森的能量。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名球探系统的主管有可能将切尔西的转会大权独揽过去。阿内森习惯的是欧洲大陆球队的分权方式,主教练负责一线事务,只是个“Coach”,转会由俱乐部主管,但穆里尼奥则要求拥有全部权力,成为像弗格森、温格那样的“Manager”。双方的理念不同,自然难免冲突。

  令人关注的是,阿内森在托特纳姆热刺担任技术指导时,白鹿巷出现了不少莫明其妙的转会,大批球员买来了又卖,涉及的人数和金额加起来令人吃惊,其中以将门德斯、帕马洛特等前一个赛季的准主力打包卖给朴茨茅斯最为奇怪。阿布当初花费800万英镑挖来阿内森,现在却成了切尔西的一个“麻烦”,这恐怕是精明的俄罗斯人始料未及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