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德国足坛最痛心时刻终于到来 一代天才对绿茵场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6:42  东方体育日报

  德国足坛最令人痛心的一则消息终于到来了——尽管早就应该来到。代斯勒,这位被视为德国足坛不世出的天才,在经历了无止境的病痛(包括肉体和精神)折磨之后,终于作出了结束自己职业生涯的决定。在拜仁结束迪拜拉练而返回慕尼黑塞伯纳大街之后的第一天、也就是本周二的上午,代斯勒在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了这一决定:“我要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这不是突如其来的决定,而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必然结果。”

  上半赛季,代斯勒结束第N次的伤病而重返赛场,在参加的首场联赛中表现异常出色,两次精彩助攻帮助拜仁获得一场精彩的胜利。但,就像此前“N-1”次一样,代斯勒很快就再度陷入伤病的困扰之中。刚刚被代斯勒球技所激起的沉醉立刻变成了无止境的等待,而这一次等来的竟然是没有任何希望的句号。代斯勒在陈述退役理由时的语调可以代表每一位德国球迷的心情:“我对自己的膝盖失去了任何信念。”

  代斯勒的右膝盖总共做过五次手术,这是他职业生涯最真实的描述。每一次手术之后代斯勒都重新以100%的激情投入到足球当中,但,无休止的“一而再、再而三”之后,代斯勒终于被击垮了。对于曾经因为肉体的伤病而患上精神上的伤病(两次抑郁症)的代斯勒,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是绝无仅有的奇迹了,谁又能对他冀望更多?“我无法再从足球中享受到乐趣……”代斯勒就这样走了,他对命运的屈服不会引起任何歧视,而他对命运的抗争只会引起所有人的尊重。

  最受打击的当属拜仁俱乐部。自从2002年把他从

柏林赫塔俱乐部挖来之后,拜仁从没有享受过一名世界级球星所应该带来的贡献,但拜仁从未有过放弃,直到现在。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霍内斯沉重地表示:“对我个人而言,这样的决定无法理解。这是个不可思议的遗憾。”因为对代斯勒的厚爱,拜仁俱乐部表现出来最慷慨的一面,他们没有立刻结束代斯勒的合约。在拜仁俱乐部的历史上,这是绝无仅有的,就像代斯勒的天赋一样。

  霍内斯在几天之前刚刚表态,里贝利的加盟取决于代斯勒的康复情况。现在代斯勒决定退出,里贝利的到来也就进入了倒计时。很残酷,但这就是职业足球。拜仁、乃至整个德国足坛失去了代斯勒,但也失去了因为代斯勒而引起的痛苦,这未尝就不是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