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穆里尼奥缘何从骄子变边缘 蓝军领路人前途似雾里看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40  东方体育日报

  在凯尼恩的紧急调解下,斯坦福桥暂时拨云见日。穆里尼奥得到了冬季引援的资金保证,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为特里的找一个合适的替补。但以《卫报》为首的一些媒体并不认为狂人与俱乐部高层的紧张关系就此修复。在他们看来,因为舍瓦而与阿布产生的间隙,以及首席球探阿内尔森在引援上的“越俎代庖”,令穆里尼奥的未来依旧雾里看花。

  “边缘人赢得局部胜利”,在球队4比0大胜维冈后,《卫报》打出的标题却丝毫没对穆里尼奥抱有乐观。“狂人”被允许在冬季转会窗口关上前买人,更像是阿布、凯尼恩妥协的结果。据称,在击败维冈后,阿布并未按常规出现在更衣室与队伍庆祝,相反,即使在此前凯尼恩召开的危机会议上,切尔西主席也只留给穆里尼奥一个背影。谁都看得出,阿布正在故意拉远与穆里尼奥的距离。只是“狂人”的发飙、加上联赛杯遭遇英乙维康比逼平的惨状,逼得阿布承认:切尔西再不买人,真有冠军离手的危险。

  现在蓝军最合适的中卫目标锁定了三人。穆里尼奥的老乡、效力于拉科鲁尼亚的安德拉德有望租借到本赛季末;而本·哈伊姆已经拒绝了

博尔顿的续约要求,他的身价在300万英镑;同时,如果阿布还嫌前者贵的话,标准列日的奥耶伍的100万英镑报价可能更合胃口。虽然特里有望在本周末复出,但按照医生的意见,切尔西队长的伤势要完全恢复,至少得等到2月。为此,无论谁来,阿布必须得尽快掏出银子。

  同时,穆里尼奥引进一名射手的计划再被提上议事日程。“狂人”的首选是

热刺的迪福和瓦伦西亚的比利亚,但在这个问题上,显然又牵扯到舍甫琴科的矛盾上来。穆里尼奥自然得理不让人,
乌克兰
人坐在板凳上看完了球队狂屠维冈的比赛。赛后有人提到穆帅在去年夏天两位大牌巴拉克与舍瓦使用上的厚此薄彼,结果却招来“狂人”的强烈回应,“米歇尔(巴拉克)对球队一直贡献巨大。并不是每个球员都有他这样的经历,至少,来到切尔西半年,他为自己感到骄傲。”

  如此说法穆帅自然强调了自己对舍甫琴科的评判。本来,“3000万先生”就是阿布的一厢情愿。正因为在乌克兰人的使用上,阿布与穆里尼奥剑拔弩张。由这事挑头,在球员进出的事务上,穆里尼奥也遭到阿布削权。英国媒体披露,首席球探阿内尔森已经插手一线队的球员买卖。博拉鲁兹挤掉此前谈妥的理查兹加盟,就是丹麦人的主意。荷兰后卫的糟糕表现,进一步点燃了穆里尼奥的不满。更何况,丹麦人的插手,使得穆里尼奥的教练班子都面临分崩离析。足球学校的主教练巴特被顶替,甚至球队助教克拉克都接到了辞退令,因为穆里尼奥的力争才保住饭碗。这些釜底抽薪的暗招,终于逼得“狂人”爆发,冠军目标的压力,加上队员、球迷也卷入漩涡,阿布与凯尼恩总算妥协,用冬季转会市场的投资暂时挽回穆力尼奥的脚步。

  “转会市场的策略调转,也许不该看作穆里尼奥赢得了战争。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威胁要离开了,前两次的结果是俱乐部提高了他的合同待遇,但这一次,钱却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卫报》最后分析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