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河床三代天才同场竞技立分高下 大头小丑不敌皇马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46  足球-劲体育

  皇马对萨拉戈萨的比赛,就像是一幅奇妙的图画,从这个角度看,你可以看到卡佩罗与旧势利的斗争,从那个角度看,你可以看到皇马年轻球员的抢班夺权。但如果你再耐心一点,你又可以发现,这场比赛跟阿根廷还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我们可以将之称为阿根廷的内战:皇马一边有加戈和伊瓜因这两位阿根廷球员,萨拉戈萨那边,虽然“五虎将”刚刚走了一位(庞奇奥刚转会河床不久),但艾马尔、达历桑德罗和米利托兄弟,哪一位的名头都不小。

  另外,两队阿根廷球员的对抗,又可细分为河床和博卡的对抗:出自博卡的加戈对抗河床的两代核心艾马尔和达历桑德罗。最终的结果是,加戈一人敌二,完胜艾马尔和达历桑德罗,另外伊瓜因的风头也完全压倒了迭戈·米利托。迭戈·米利托想竞争

西甲最佳射手,但这一晚他完全熄火,而伊瓜因却表现活跃,让萨拉戈萨后卫防不胜防,范尼打入的进球,有半个要算到伊瓜因头上,若没有他接罗比尼奥左路传中后的一停一趟一传,又何来范尼门前的轻松推射?

  加戈的表现也让他赛后赢得了西班牙媒体的一致称赞,比赛中他因为对艾马尔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但河床两代核心在加戈和迪亚拉的联手制约下,也基本没有作为。加戈63次准确传球,8次抢断,艾马尔只有43次准确传球,没有抢断,达历桑德罗33次准确传球,2次抢断。萨拉戈萨主帅维克多赛后狠狠批评了本方球员:“我们想干点什么,但总是有心无力,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球员怯懦、灰色、没有勇气,传球、一对一突破都不会做了。”听得出,他批评的就是艾马尔和达历桑德罗领衔的中场。

  阿根廷《奥莱报》说,伊瓜因用表现证明,自己虽然正式踢上职业足球时间不长,但却完全对得起

皇马的高价。艾马尔表现糟糕的时刻多于表现好的时刻,达历桑德罗既速度缓慢,传球又欠缺精准,相反,加戈抢断及时,分球准确,他与迪亚拉联手控制了中场,而且开始迅速理解欧洲足球,传球速度比第一场比赛快了许多,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速度提高的情况下,加戈的传球精准率仍高达90%。

  至于米利托兄弟,或许他们只希望能尽快遗忘这场比赛,G·米利托在后防线上失误不断,在与伊瓜因的对抗中全面处于下风,D·米利托则苦于无球,萨拉戈萨中场根本就无法给他提供机会,但少数的几次机会他也未能利用。伊瓜因和加戈第一次在伯纳乌亮相就得到皇马球迷的掌声是好事,但他们仍然需要继续提高,继续巩固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