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切尔西开出罕见高薪仍未续约 兰帕德究竟在等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5: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一场尴尬的联赛杯半决赛平局,让兰帕德的第300场出战颇有些失意。还好,3天后大胜维冈,兰帕德可以用一记任意球作为迟到的庆祝。可惜,切尔西球迷很有可能看不到兰帕德在蓝桥庆祝自己的400场,英格兰中场在莫里尼奥萌生去意后也迟迟没有续约,极有可能在夏天以自由身追随恩师南下欧陆。

  本场热身结束后,兰帕德从前切尔西主席巴克手里领取了纪念奖,他为切尔西的出场次数突破了300场,这是现役球员中的第一人。第14分钟,他在左路开出任意球,弧线吊过禁区内纠缠的攻守双方,骗过门将后挂入后角。皮球虽然没有什么难度,而且还是折射入网,但得分胜过一切。尤其是在切尔西如今的艰难岁月里,进球就是成功。何况,一向有“折射王”之称的兰帕德,为切尔西打入的82个进球中,仅有9个是折射得手。上一个为切尔西突破300场大关的,是2003年的意大利传奇佐拉和勒索克斯。5年来,除了2002/2003赛季出赛48场外,其他4个赛季都超过了50场。正是“铁人”无穷的动力,让他得到了应有的荣誉。这场比赛兰帕德继续代替受伤的特里领舵,特里还有5场才达到300大关,而兰帕德无愧于自己的替补队长角色。

  其实开场5分钟时,兰帕德就有一次可以任意球得分的机会。可惜,他的任意球击中人墙偏转,德罗巴没能冲顶成功。第50分钟,兰帕德还有一脚不错的任意球,可惜打在人墙上。第21分钟,兰帕德接鲁本传球,可惜他的传中没有被德罗巴得到。第33分钟,兰帕德错过一个绝佳机会,德罗巴横传主罚的任意球,可惜兰帕德禁区左侧的劲射被柯克兰扑出。

  赛后兰帕德被天空体育打了8分,球迷们也希望能够看到蓝军继续在莫里尼奥手下所向披靡。可惜,蓝色对于兰帕德的距离正在不断扩大。英格兰中场的续约谈判非常不顺利,尽管董事会给兰帕德开出了周薪12.1万英镑的高价,兰帕德仍然在犹豫是否接受。目前他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周薪11万英镑。弗兰克倒并不是贪图铜臭,而是希望能得到一个人尽其才的环境。莫里尼奥的危机让他在续约合同面前停止了脚步,他希望看到恩师留在蓝桥,否则,他可能更希望在欧洲大陆寻找新的挑战。

皇马已经给了莫里尼奥和兰帕德一个打包的一揽子开价,兰帕德可以得到850万英镑的转会费。按照FIFA规定,年满28岁的职业球员,在合同还有两年时,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后15天内,可以选择买断自己的合同。正在为可能的主席大选重选努力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许只是用莫里尼奥和兰帕德做竞选筹码,但兰帕德却并不希望放弃这个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