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阿德4场5球出了锋线"难题" 国米国王最强版本还未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伊布拉说:“我等的就是这样的阿德。”去年末打亚特兰大、上周对恩波利杯赛、本轮联赛,连续三场正式比赛入三球,算上对巴林友谊赛,4场比赛进5球,阿德重生。

  巴西人还没有完全恢复,如今他慢了很多,一场要打飞几个机会才进一个,本场伊布拉美妙传球,他也未能梅开二度。不过,对强势国米和正在复苏的自己来说,这已经足够了。连续三场进球,阿德上一次有如此成绩还在2005年年末,从12月3日到21日的5场比赛连续进6球,其中对米兰的梅开二度,结束了国米三年半对米兰的不胜,意义重大。

  又是头球,最近5球,3个是头球。和打

亚特兰大的鱼跃冲顶不同,这次是接右路传中,在后卫身后起跳,侧甩将球顶入球门右下角,判断极好。助攻的麦孔是阿德在国米最要好的队友之一,阿德黑暗时期,麦孔陪伴他的时间最多。麦孔开心地说:“有这样的阿德,我们不可战胜。”

  阿德全场多次威胁阿比亚蒂。进球后3分钟,又在禁区内头球,第45分钟伊布拉右侧底线回敲,阿德门前绝佳位置推射,用的是不习惯的右脚,打偏。第68分钟,维埃拉直塞,阿德几乎单刀,禁区内左侧左脚推远角,阿比亚蒂用脚挡出。而后巴西人门前16米吊射,被阿比亚蒂化解。最后,阿德的反越位单刀造就了点球,锁定胜局。不过第86分钟时,他开场14分钟时受伤的右脚踝又被阿比亚蒂扑了一下,不得不踉跄下场。但疼痛马上被进球的喜悦冲淡,“我为连续进球高兴,这些天的训练见了成效。进球帮我继续融合在球队中,这对我来说最重要。”队友都表示祝贺。伊布拉说:“我为和他搭档高兴,他是世界最强前锋之一。”菲戈说:“他从错误中学到了很多,现在要保持下去。”曼奇尼足够低调:“我仍在等他的最佳版本。”

  冬歇前最后一轮阿德换下受伤的雷科巴,此后一直保持着主力身份,那场受伤的克雷斯波被阿德“压制”下去。本场克雷斯波膝伤已好,但曼奇尼赛前就确定了他当替补,“所有前锋机会相等,看谁状态好。”整个上半程,伊布拉、维埃拉、萨内蒂、马特拉济4人在所有重头比赛首发,克雷斯波只缺了对巴勒莫一战,那场,正是刚从巴西回归的阿德意外挤掉他,并奉献两个助攻。当时克雷斯波笑着说:“当得知首发阵容时,我以为曼奇尼在开玩笑。”从联赛和

冠军杯出场时间看,克雷斯波都超过阿德两倍还多,进球是阿德4倍,可现在没球踢的克雷斯波很可能错过周末同
佛罗伦萨
的大战,周中杯赛是他恢复的好机会,而下半程主力位置的竞争将相当激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