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米新旧主帅PK续写恩怨 扎克遇到曼奇尼不再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本战看点十足,都灵主帅扎克是国米旧人;扎克、阿比亚蒂、潘卡罗都曾在米兰德比中与国米交锋过;都灵10号罗西纳,从后腰变为第二前锋、又变为球队最佳射手,极富传奇色彩……无奈,都灵的这些看点都被失败打消了色彩。

  扎切罗尼跟曼奇尼是对冤家。2002年最后一轮,扎克率领拉齐奥毁掉了国米的冠军,随后,曼奇尼挤走了扎克。2003年,莫拉蒂第7轮炒了库珀招来扎克,扎克不辱使命,带队杀进冠军杯,还在冬季购进阿德、斯坦并让两人很快达到高峰,可赛季结束后又被曼奇尼顶替,这也是法切蒂和莫拉蒂唯一的一次矛盾。经过这两次事件,扎切罗尼当然有理由对曼乔和国米不爽,所以他早就定义“罗马是最优秀球队。11打11,罗马肯定赢国米,只不过国米的板凳强而已”。

  扎切罗尼跟国米交手多次,本战前5负5平(其中3场打成2比2)3胜,3场胜利分别对西蒙尼、里皮、库珀,莫拉蒂时期最优秀教练他都战胜过,可惜这次面对曼奇尼无果。

  去年夏天,都灵在转会上非常活跃,引进巴罗内、菲奥雷、科南、阿比亚蒂、潘卡罗等多名实力派球员,可没想到的是,其实最大的“转会”是21岁的罗西纳。罗西纳上赛季率都灵升级,那时是从帕尔玛租借,穿7号,去年夏天他被买断,换成10号,位置和托蒂一样,有时前腰有时前锋。本季他进球8个(3个在杯赛),还是卡西拉奇U21的主力,贝阿尔佐特等足球名宿都称他是未来的托蒂,可是本场罗西纳表现一般,只有一次低平传球稍具威胁。

  扎切罗尼对本场上半场非常不满:“我们该做得更好,尤其是开场那一段,我们可以让国米远离我们的禁区。很遗憾,我们没创造出什么机会。第一个进球有问题,我们都听到了哨响,很多球员为此停下来了。下半场有所好转,可惜平局持续得太短,很明显我的队员还在庆祝,伊布拉就施法术了。我试图改变一下阵容,但没有效果。”扎克说的改变是指中场,阿尔迪托顶替巴罗内,被都灵球迷嘘的潘卡罗到右前卫。下半场菲奥雷换下拉泽蒂奇,场面好转,但扎克对打进扳平球的菲奥雷仍没好评:“菲奥雷踢了赛季前12场比赛,我们没怎么得分,他没帮助球队,球队也没帮他。”这是实话,都灵前11轮只得8分,5平5负1胜,之后才连胜桑普、

亚特兰大、恩波利、阿斯科利,在圣西罗战平米兰,10人情况下惜败给
罗马
。扎克不喜欢老部下菲奥雷,主席开罗很喜欢,认为菲奥雷下半程能给球队更多贡献。

  本场比赛前,开罗几次邀请莫拉蒂到都灵奥林匹克看球,“莫拉蒂很少到客场看联赛,但只要他到了,国米一般都输”。莫拉蒂不从他愿,没到现场看球。但开罗仍很努力跟莫拉蒂打好交道,“我跟莫拉蒂说好了很多转会,比如租借安德雷奥利并有优先买断权,莫拉蒂是个君子,我相信他。球队冬季不会有太大动作,我也不喜欢只踢6个月的人,像博吉诺夫那样。”在战术上,开罗支持扎克的单前锋,目前斯特罗尼较差,科南和穆齐都刚告别伤病,主席看好伤愈的阿布鲁斯卡托,“后半程他至少得进6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