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疯狂国米延续疯狂纪录 蓝黑军有望超越尤文上赛季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同样在奥林匹克球场,去年2月,罗马在首都击败拉齐奥创造了意甲联赛11连胜的纪录,而2007年1月16日,国米在都灵城3比1击败主队,在新年的第一场联赛中,将这个纪录扩大到了12场。

  客场3比1击败都灵,还延续着进入21世纪以来冬歇后首场不败的成绩(5胜3平,最后输球在1999年0比1负帕尔玛),19轮战罢保持不败,半程得51分,自意甲三分制以来,这个成绩仅次于上赛季尤文的52分。

  尤文上赛季总得分91分,国米也有望再破新纪录。目前,包括国米在内,欧洲仅六支球队在各自联赛中保持不败,但其他五支都不在一流联赛。

  本轮对手都灵,主帅扎切罗尼正是曼奇尼在国米的前任,而后者也正是扎克在拉齐奥的继任者。赛前,在球员通道内,包括斯坦科维奇、萨内蒂在内的多名国米球员都和扎克拥抱致意。但扎克和曼奇尼的关系并不融洽,他也曾在口头上看好

罗马。一开场,都灵就发动快速进攻,两队在前10多分钟里,攻防转换节奏极快,直到第14分钟,阿德受伤在场边治疗,才有所放慢。

  克雷斯波刚刚伤愈,曼奇尼排出4312,阿德和伊布拉出任双前锋。第24分钟,阿德接巴西队友麦孔传中,头球破门。巴西前锋继去年年末打破球荒后,已连续4场比赛进球(含热身赛和意大利杯)。此后,他还制造了一个点球,并导致对方门将阿比亚蒂被罚出场。

  下半场刚刚出场的菲奥雷在第52分钟为主队扳平比分,但不到两分钟后,斯坦科维奇中圈附近长传伊布拉,瑞典人杀入禁区,精彩地凌空抽射,再度让国米领先。第83分钟,斯坦科维奇中路挑传禁区,阿德反越位形成单刀,胸部停球被阿比亚蒂扑倒,红牌!门将泰比出场,马特拉济主罚点球冷静命中,国米3比1锁定连胜新纪录。去年,罗马的纪录正是止步于国米,当时为国米攻入扳平1球的,正是马特拉济。和12连胜相比,阿德重新找回状态似乎也预示着国米的顺风顺水。

  赛后,曼奇尼并没有专门提及这个新纪录,也没有过多谈他的合同问题(传言莫里尼奥正在米兰找房),国米主帅更关注于球队的比赛。接下来三轮,国米将连碰

佛罗伦萨、桑普和罗马三个强劲对手,连胜纪录能延续多久,引人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