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一次拥抱掩不住罗马内部矛盾 托蒂小曼奇尼只是做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最后时刻被梅西纳扳平,罗马人痛苦不已,但遗憾之余也有一丝安慰,因为托蒂助攻小曼奇尼后,两人拥抱了。

  打梅西纳,是罗马在新年的首场联赛,但不是新年首战,首战是上周三的意大利杯,2比1干掉帕尔玛。首战告捷,但之后的新闻报道,负面却多过正面,且胜利不是焦点,人们更多是在关注一件丑闻:小曼奇尼和托蒂决裂了。

  丑闻爆发的导火索,恰是那场意大利杯。托蒂与小曼奇尼各进一球,进球后队友们过来拥抱庆祝,可两个人,谁也没有出现在对方庆祝的画面里。《米兰体育报》反而在赛场捕捉到这样一个镜头:托蒂上前拿球,小曼奇尼侧面插上,用手肘顶住托蒂胸口,用脚跟把皮球从托蒂脚下抢走。

  传出两人间矛盾,这不是第一次。两个月前,罗马的《信使报》就提到过,某场比赛两人虽相隔很远,但大骂。可没有细节,也没有受到重视。这次不同,队内矛盾甚至被海外媒体转载。罗塞拉坐不住了,出面澄清:“绝无此事,报纸只是断章取义,最多算个片断。”托蒂也有表示:“我和小曼奇尼间没有问题。”只此简单一句。

  都不具说服力,也都不是事实。《米兰体育报》说托蒂和小曼奇尼有两年“没说过话”,有点夸张,却道出本质:矛盾由来已久。斯帕莱蒂是敢于讲实话的人:“任何集体都会有不愉快。队长和阿曼蒂诺(曼奇尼)间是有问题,但无碍大局。”问题,源于一年半之前,在卡斯特洛托集训时的一场训练赛。两人擦出火花,并把脸色带回更衣室。斯帕莱蒂说:“当时并未及时解决问题。我曾过问,两人口径一致,都说没有矛盾,可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他们之间的故事还成了队友们的笑话。可我的责任是教两人踢球,其他不是我该管的。”

  不是推卸责任,也不是怕惹事,斯帕莱蒂所想的是只要不影响比赛就行。“他们两个都是聪明人,场上配合没问题,经常一个给另一个助攻。”这也是事实,且本赛季尤为多见。7比0血洗卡塔尼亚,小曼奇尼破门就源自托蒂助攻。后来4比0狂扫巴勒莫,托蒂进的第2球,也是先和小曼奇尼三角配合。还有上赛季,去年2月12日2比0胜锡耶纳,小曼奇尼在第94分钟勺子破门,赛后感谢了托蒂:“托蒂精彩的助攻都能送我去世界杯了。”

  世界杯,托蒂去了,小曼奇尼没有。不过上周五,两人却分批去了俱乐部,向孔蒂和普拉德做了解释,虽然都没谈多久。斯帕莱蒂轻描淡写:“没什么严重的,我看也用不着谈多久,也许周日和公众见面时,我们得作出个姿态?”

  要姿态,于是便有了上周日小曼奇尼进球后的一幕:托蒂第一个跑上来拥抱,两人搭着肩膀面向看台,在各种镜头前摆起造型。同时,托蒂另一只手在招呼队友,于是德罗西第二个跑了上来抱住两人,接着是塔代伊等人。值得强调,德罗西是托蒂的接班人,也是托蒂私交最好的队友,而塔代伊也是巴西人。所以这个秀做得堪称完美,好像队内空前团结。

  仅一个作秀,怎能阻止人们的好奇,都想知道,两人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第一层,在一支球队里,巴西人与意大利人要好,通常因为各自的女人是好友,而托蒂和小曼奇尼的女人却没有多少交往。另外,最主要的是,埃莫森叛逃、卡萨诺滋事,托蒂与小曼奇尼的看法也不一致。

  矛盾之下,盛传小曼奇尼(目前合同到2009年)夏天将转投国米。其经纪人维罗兹说:“小曼奇尼在现今这支球队待得挺好,目前是。”语气里强调的是“目前”。普拉德说无意卖掉小曼奇尼,可许诺了一年半的加薪,谁也没看到。再问斯帕莱蒂,齐伍、梅克斯、小曼奇尼续约是否有问题?得到答案是前两人都会留下来,说到小曼奇尼时则是:“球队有这个意愿,但意愿是有限度的。”还有托蒂:“是应该给大家续约,但要给真正想留下来的人。”这些都能反映,队内确实存在矛盾。《罗马人》报说,小曼奇尼是解决皮萨罗在国米另一半所有权的关键,当然,还有观望者还有卡佩罗的

皇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