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AC米兰新位置引爆"第1铁人" 1年光阴从冷宫到无可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雷吉纳,安切洛蒂在赛后只点名表扬了一个人:扬库洛夫斯基,在他看来,吉拉迪诺进球、西多夫进球,都是意料之中,而扬库推至中场之后的表现,却是给了他一个惊喜,“今天扬库洛夫斯基的前插非常有用,他是我们中场的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安切洛蒂赛后这样说。

  捷克人更适合打边后卫还是打中场,上赛季的安切洛蒂一直在两者之间摇摆,但本赛季AC米兰的情况让他没有太多的选择,塞尔吉尼奥、法瓦利先后受伤,AC米兰的左后卫位置上,扬库被“绑定”,捷克人有时发挥得好,有时不好,但却是安切洛蒂阵容中唯一无可替代的球员,联赛出场18次,冠军杯6次,是AC米兰队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就透露:“左中场的位置,是上古尔库夫,还是用扬库洛夫斯基,我们届时再看。”看什么?看法瓦利的恢复情况。老将法瓦利的复出对于

AC米兰很重要,被解放到中场的扬库洛夫斯基成了AC米兰一颗进攻中最活跃的棋子,比赛进行到35分钟,扬库和西多夫打出了漂亮的配合,马尔蒂尼中场断球反击,西多夫带球长驱直入,在禁区前沿将皮球分给从左肋插上的扬库洛夫斯基,捷克人的带球吸引了对方两位中卫,同时门将佩利佐利的脚步也向这一侧移动,结果扬库聪明的打了一个“倒三角”,再次将皮球回传给西多夫,荷兰人倒地脚尖捅射轻松将皮球送入网中。tgcom称:“这是本场最完美的配合,在没有卡卡的情况下,扬库洛夫斯基和西多夫撑起了AC米兰的中前场。”

  扬库洛夫斯基在中场位置上的建设性不仅仅是表现在进攻上,在OPTA的统计中,扬库4次成功铲断,3次拦截对方的传球,是AC米兰防守数据最高的人,这其中包括了下半时7分钟扬库一次漂亮的前场断球带球近20米后的小角度斜射。此外,扬库全场带球奔袭达到了9次,无球跑动也同样积极,在很多球员都被雷吉纳快节奏的打法拖垮,进攻无法压上的时候,扬库依然可以做到攻防均能到位,看来在马耳他的集训对他很有效果。

  实际上,这并不是扬库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中场,

意大利杯客场对布雷西亚,扬库上半时的位置就是左中场,只不过当时他身后是年轻的安东内利,因此照顾后防比较多一些。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AC米兰在第一笔冬季转会上会选择看似并不急迫的左后卫位置来补充--阿根廷人格里米的到来,能够确保扬库洛夫斯基成为一颗灵活的棋子,必要时可以顶到中场,就像今天。

  扬库本人对于新位置非常满意:“我今天做得不赖,就像其他的队友,我很高兴,因为2007年有一个很好的开始,安切洛蒂决定让我打左中场,我认为我在这个位置上发挥得不错,我有一段时间没有打这个位置了,可能有几个细节我可以处理得更好,但是我很高兴。我今天的状态不错,因为此前我有整整一个星期休息,我充满了比赛的欲望,在马耳他的集训很重要,我真的希望打一场精彩的比赛,因此我特别专注,我甚至有机会进球,但重要的是最后我们赢得了比赛。”

  前年夏天以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AC米兰之后,迟迟得不到重用,当时甚至传出扬库洛夫斯基可能会被卖掉的消息,但扬库的耐心得到了回报,从一个未必能够每场进入18人名单的“铁板凳”,到队中的“第一铁人”,捷克人用一年的时间终于完成了巨大的一步。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