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吉拉6轮狂飙追上克雷斯波 AC米兰新王牌有条进球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1战胜雷吉纳之后,吉拉迪诺已经是连续4轮联赛都有进球了,冬歇期前的出色状态被延续了下来,尽管贝鲁斯科尼杯和对马耳他比尔基尔卡拉队的比赛都没有进球,但在意大利杯对阿雷佐和联赛对雷吉纳两场关键比赛中,吉拉迪诺却进球了。

  到目前为止,第14轮到第19轮的6轮比赛中,吉拉迪诺打进了6球,完成了两个助攻,唯一可惜的是对都灵一战射失了自己制造的点球,否则就是连续6轮都有进球。第14轮之前,吉拉迪诺只有一个进球,射手榜遥不可及,但6轮过后,吉拉迪诺的进球数已经追上了本赛季公认表现不错的克雷斯波(克雷斯波在最近6轮打进2球),而两人本赛季出场次数也相差无几,分别是17次和16次。吉拉迪诺曾经说:“我一向慢热,过去在帕尔马,我往往是前半程进7、8球,后半程进球要更多一些,我希望这个赛季能重演这一过程。”现在他正朝着这个方向而努力。

  实际上,吉拉迪诺今天得到的机会并不多,安切洛蒂曾经说过,与因扎吉搭档,意味着吉拉迪诺要做出一点牺牲,不过安切洛蒂根据球员的状态调整战术,今天做出牺牲,频繁回撤拿球的是因扎吉,更多在禁区内站住位置的是吉拉迪诺。阿尔塔菲尼曾经说:“相比于因扎吉,吉拉迪诺的特点更像特雷泽盖。”今天的比赛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吉拉迪诺全场只有两次攻门,一次后中的头球被阿比亚蒂得到,再有一次就是那个进球。

  吉拉迪诺与古尔库夫在想法上还是有一些不同,在79分钟的那次反击中,吉拉想要身前球,但古尔库夫给的偏了左侧一点,吉拉迪诺在追赶得过程中面对出击的门将佩利佐利,左脚推射门远角破网!也凭借这一个进球,

AC米兰在2-1领先局面吃紧的情况下,“杀死”了比赛。

  7个进球,包括3个头球,两个右脚,两个左脚,吉拉迪诺展现了自己的全面,不过他更愿意把赞美送给别人。

  “谁说我和因扎吉不能配合?我们上半时在一起配合得不错,我们在场上时球队打进了两个球。”吉拉迪诺说,但事实上,吉拉迪诺的进球确实是在因扎吉下场,阵型变为4-4-1-1之后。过去在帕尔马,吉拉迪诺多是在4-2-3-1阵型,上赛季在AC米兰,舍甫琴科实际上位置已经后撤,角色介于前锋和前腰之间,安切洛蒂打的是一个变形的“圣诞树”,近轮AC米兰也开始打单前锋,看来这才是真正能够激发吉拉迪诺最大潜能的阵型。

  在转会市场上,吉拉迪诺出色的表现也引来了很多球队的兴趣,不过谈到吉拉迪诺的未来,加利亚尼表示:“我们确实对特雷泽盖感兴趣,不过我们不会用吉拉迪诺交换,同样,吉拉迪诺也不会去帕尔马,他会一直留在米兰。”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