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米一项优势全欧洲无人能敌 称霸意甲真正秘密就在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1战胜都灵,国际米兰以12连胜不仅打破了意甲的连胜纪录,同时,还成为了欧洲主流联赛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目前,国际米兰的客场战绩为8胜2平,10场比赛中共拿到了26分。

  英超的“客场王”是曼联,11战8胜2平1负拿26分,德甲的不来梅8战5胜2平1负拿17分,西甲皇马9战6胜3负拿到18分,里昂11战9胜2负拿到27分。此外,比甲的安德莱赫特8战5胜2平1负17分,荷甲的埃因霍温10战7胜2平1负23分,葡超里斯本竞技8战6胜2平20分,苏超凯尔特人11战6胜4平1负22分。国际米兰已经成为了全欧洲的“客场之王”。

  我们不得不再次提及曼奇尼将国际米兰的阵型调整成了三后腰的打法,国际米兰客场惊人的战绩,正是建立在防守巩固的基础上,国际米兰并非没有碰到硬手,实际上从上半赛季来看,国际米兰碰到的客场对手更强,

AC米兰、罗马、巴勒莫、佛罗伦萨、拉齐奥,几支实力相对与国际米兰接近的球队碰遍了,此外,国际米兰也与国际米兰乌迪内斯、都灵等中游球队进行过客场交锋,可以说,国际米兰趟过了上半赛季客场的“魔鬼赛程”,保持一个赛季客场不败都是有可能的。

  今天对都灵的比赛更加应验了这一点,尽管主队一度将比分扳成了1-1,但事实上,都灵队全场竟然没有一次禁区内射门!那次进球是菲奥雷在禁区外似传似射,罗西纳低头一闪,皮球打在马特拉齐身上变向破门,而此后菲奥雷的一脚威胁射门,也是禁区外的左脚吊射。

  这说明都灵队根本打不进国际米兰的禁区,维埃拉、萨内蒂、斯坦科维奇三名防守型中场的拦截,让都灵队根本无法快速大到国际米兰的防线之前,一旦通过倒脚打到禁区前沿,国际米兰的两名边后卫也迅速回收,对手找不到空间。而在比赛中,国际米兰更多是依靠三名防守型中场的拦截, 把对手的进攻挤向两个边路,而即便是巴莱斯特里和潘卡罗能够形成边路的起球,马特拉齐、维埃拉在禁区内也是有绝对的发言权,这样的防守路数屡试不爽。

  另一个证明国际米兰防守出色的,是在马特拉齐的乌龙球之前, 国际米兰已经是各项赛事356分钟不失球了。

  出色的防守体系打造了欧洲的“客场王”,而从各个联赛的积分榜来看,除了

皇马和里斯本竞技之外,其他联赛的“客场王”,也就是积分榜上排名最高的球队。国际米兰目前在多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罗马10分,夺冠形势可以说好得不能再好,而出色的防守早就的客场战绩,毫无疑问是他们本赛季的成功之道。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