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贝克汉姆赴美只因枕边风 他的目标是踢球还是好莱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怀揣明星梦的俊男靓女终于来到美国梦工场的时候,遥望着悬挂在贝弗利山半山腰上著名的HOLLYWOOD几个大字,都会情不自禁地大喊一声:“好莱坞,我来了!”——多么经典的镜头,多少艺术青年来到这个魂牵梦绕的地方找寻一夜成名的美国梦。今天,好莱坞又多了一个寻梦者,他叫大卫·贝克汉姆!

  洛杉矶银河队老板指出,“贝克汉姆的到来将极大地提高美国职业大联盟的质量和影响力。”瞎扯!我不怀疑美国邀请贝克汉姆来多少会起到这样的客观效果,况且美国人遴选球员的标准完全是跟着名气走的,比如贝利、贝肯鲍尔、罗马里奥,他们的确认为贝克汉姆就是足球界的No.1。

  但小贝的确不是为球而来。他是冲着洛杉矶那个举世闻名的行政区——好莱坞——来的。不然,他为什么不加盟一支竞技水平更高的球队呢?银河队不是大联盟最好的球队,但是离梦工场最近的球队;他为什么放弃皇马740万欧元的年薪,宁愿在美国拿250万美元的年薪?因为他知道自己到了靠脸吃饭的年龄,而不能再靠脚吃饭了,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收回了100%肖像权。

  当然,贝克汉姆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隐蔽。维多利亚借去年9月的纽约时装周亲自到洛衫机选购

豪宅,小贝在洛杉矶开设足球学校,这些都是铺垫。你甚至可以大胆推测贝克汉姆在加盟皇马选择乔丹的23号球衣号码时就暴露了他的美国情结。

  贝克汉姆还很周到地给球迷留了一个心理缓冲期。报纸今后提起他时会与“银河队”这个词联系起来,与“银河舰队”只有一字之差,心理落差不大;他在美国从事的还是足球事业,只有等到年老色衰之后才就近跳到好莱坞,彼时他已经在这座“天使之城”积累了相当的知名度,用足球做敲门砖,银河队这块跳板是必要而有益的。

  都说维多利亚一手策划了贝克汉姆的转会。这是公平的交换,“辣妹”摇身一变成“贝嫂”后,完全把青春献给了打造好丈夫;熬到丈夫退役的年龄,那个“辣妹”又该重新登场了。维多利亚是个有梦想的女人,她终于不用再忍受大蒜味的马德里

美食,而去享用一顿贝弗利山庄的明星晚宴;她终于不用再与鲁尼的女友科琳这些没有品位的女人挤在一个包厢里看球,而跟阿汤哥的妻子或是布莱德·彼特的妻子逛街。

  这座富翁和名人的天堂在热切盼望着这对英国夫妇的到来。美国人在熟悉了“Football”、“NBA”以及“Ice Hockey”之后,终于有了普及“Soccer”知识的活教材;小贝的东家阿迪终于与科比的东家耐克有了同城抗衡的资本;狗仔们欣喜有了新的炒作题材,这对金童玉女将填补安吉莉·娜裘莉和布莱德·彼特、汤姆·克鲁斯和凯蒂·荷姆斯留下的空白——或许还会有西班牙的同行跟来,他们大多是从足球记者跟着小贝一起转型成为娱乐记者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