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英超前瞻:曼联迎来"软柿子" 切尔西中卫危机有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英超联赛将进行第23轮的角逐,切尔西主场迎战维冈竞技,曼联主场对决阿斯顿维拉,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否逃离此前几轮的低谷,本场将见分晓。

  沃特福德VS利物浦

  当英超联赛重燃战火,贝尼特斯一定希望在垫底的沃特福德身上找回胜利的感觉。就在过去的一个星期之内,利物浦遭遇了杯赛上的连续打击,在足总杯和联赛杯中均被同一个对手阿森纳淘汰,而且刚以3比6大比分失利,士气上急需提升和振作。

  本赛季的首场交锋中,

利物浦已经从沃特福德身上拿到了三分,凭借贝拉米和阿隆索的进球在安菲尔德取得2比0的胜利。在英超之中,两队过去只交锋过三次,2000年一月份在客场,利物浦以3比2拿下了胜利。而考虑到沃特福德本赛季在英超中只获胜过一场,红军在这个时刻遇到这个对手,是走出低谷的一个机会。

  在人员的安排上,库伊特仍然将会是利物浦的主力前锋,但另一个人使用克劳奇还是贝拉米,需要贝尼特斯考虑,贝拉米的速度有可能在客场发挥作用,但克劳奇最近的状态也不错。沃特福德面对的一个问题是阿什利-扬被多家球队盯上,虽然主帅博斯罗伊德表示要全力挽留,但英格兰小将的心理波动有可能影响比赛状态。

  博尔顿VS曼城

  在周六的锐步球场,两个西北部地区的邻居将展开激战,在最近的一系列交锋当中,博尔顿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在两队最近的四场交锋之中,博尔顿全部取得了胜利,而且没有丢掉一个球。而如果只看在锐步球场的交战历史,最近三次在这块场地交锋,博尔顿也全部获胜。

  不过曼城方面也能在总的历史战绩之中找到一些安慰,在两队之间的十一次英超交锋当中,曼城赢得了其中的六场胜利,博尔顿赢了五场,两队之间在联赛中还没有出现过平局。

  曼城队本场需要特别提防的一个对手是法国前锋阿内尔卡,两个赛季以前,阿内尔卡以七百万英镑的身价离开了曼城,他似乎有一个习惯,在面对过去效力过的球队时,格外有状态和感觉。本赛季的交锋当中,阿内尔卡在对阿森纳和曼城的比赛中各攻入了两个进球,对老东家可谓一点都不留情。

  查尔顿VS米德尔斯堡

  在这两支球队的交锋中,主客场的关系可能起到重要的决定性作用。本赛季,查尔顿的客场战绩非常糟糕,至今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不过在他们过去十一个联赛主场中,他们有八场比赛没有输球,主客场的状态差别非常大。而米德尔斯堡的情况有些类似,他们在客场至今也还没有赢过任何一场。

  在两队上半个赛季的对决当中,米德尔斯堡凭借着主场的优势,以2比0击败了查尔顿。目前,米德尔斯堡以六分的优势暂时逃离在降级区之外,不过一旦输给查尔顿,保级的形势将会变的复杂起来。

  在两队之间的直接交锋当中,查尔顿是占据一点优势的一方,在之前十五场英超交锋中,查尔顿赢得了五场比赛的胜利,米德尔斯堡赢了三场,另外的场次战平。另外,一场低比分的平局出现的可能不小,两队七次战平,其中有四场是0比0。

  切尔西VS维冈竞技

  在穆里尼奥来到切尔西之后,主队在斯坦福桥的主场还没有失利过,维冈竞技这一次面临的考验又不小。在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当中,切尔西在客场以3比2击败了维冈,蓝军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追平,但是靠着罗本补时阶段的致胜球拿到了三分。

  本赛季在西伦敦,维冈已经拿到过了三分,不过战胜的对手是富勒姆,但是在面对切尔西的比赛中,他们还从来没有拿到过一分。切尔西三次击败维冈,都是以一球优势,上赛季克雷斯波和罗本的补时进球,都让比赛有险胜的味道。

  最近切尔西陷入了低谷,在击败维冈后,他们已经在英超中连续三轮平局,周中又被英乙的球队逼平。在人员方面,切赫和库迪奇尼都上不了,原本预计可以复出的特里也将推迟上场,后防线上的阿什利-科尔因累计黄牌禁赛,周中进球的布里奇将顶替他的位置,好在卡瓦略解除禁赛本场复出,缓解了中后卫上的危机。

  让穆里尼奥头疼的还有攻击手的缺乏。周中禁赛的德罗巴将会复出,不过乔科尔都打不了,罗本虽然伤愈,但体能和状态能否立刻出场也存在疑问,穆里尼奥预计将只能在卡劳,赖特-菲利蒲斯和舍瓦之间选择一人(打442)或者两人(打433)和德罗巴搭配。

  

曼联VS阿斯顿维拉

  在最近的足总杯交锋当中,曼联刚刚以2比1击败了阿斯顿维拉,红魔将希望再接再厉拿下本场的胜利。实际上算上在维拉公园的3比0,本赛季曼联已经两次击败了同一对手,心理上有明显的优势。

  更让曼联有底气的是,在历史交锋记录上,阿斯顿维拉从来就是给曼联送分的队伍。在各项赛事当中,曼联面对阿斯顿维拉已经取得了十连胜,对手毫无还手之力。而且在老特拉福德进行的英超中,阿斯顿维拉从来没有哪一场打进过两球或者更多。上一次阿斯顿维拉击败曼联,还是1995年八月份的事情,阿斯顿维拉3比1取胜,前曼联前锋约克打进两球。

  在最近的交锋当中,曼联对阿斯顿维拉威胁最大的人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两队过去的四场英超比赛中,罗纳尔多打进了三个进球,本赛季客场的3比0他打进两球。而且葡萄牙人刚刚获得了十二月份的英超最佳球员荣誉,精神头正足。

  谢联VS朴茨茅斯

  朴茨茅斯在英超历史上第一次作客谢联的布拉梅尔巷球场,不久之前他们刚刚在主场击败过谢联。上一次两队在布拉梅尔巷球场交锋是在1955年的十一月,朴茨茅斯以3比1获胜,这也是本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的比分。

  在各项赛事当中,朴茨茅斯在过去的九场比赛中只输掉了一场,而谢联在主场击败阿森纳之后,接连输给了米德尔斯堡和斯旺西队,需要重新找回状态。

  西汉姆VS富勒姆

  西汉姆为保级而战,他们希望终结最近在联赛当中的三场连败,其中包括一场0比6输给雷丁的耻辱之战。

  两队最近在英超当中的状态都不好,都已经四轮不胜了,不过富勒姆在客场逼平了切尔西是令人骄傲的成绩。在去年十二月份,两队在富勒姆的主场0比0战平,但是在上赛季的交锋当中,西汉姆主场击败了富勒姆。

  另一个让西汉姆有信心的理由是,富勒姆本赛季的客场成绩糟糕,只赢得过一次,而且自从2001年十一月份的交锋之后,富勒姆还从未在联赛中击败过西汉姆。

  布莱克本VS阿森纳

  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锋当中,布莱克本留下了惨痛的回忆,他们在酋长体育场以2比6惨败给了阿森纳。历史显示,在布莱克本主场的交锋中,两队可谓势均力敌,过去两个赛季,布莱克本和阿森纳在这块场地各胜一场,比分都是1比0。

  面对布莱克本,阿森纳队里最有信心的人应该是荷兰前锋范佩西,他对布莱克本有着出众的进球记录。在6比2的大胜中,他打进过两球,在两队过去的五场交锋中,他更是六次敲开了对手的大门。

  在两队历史上的25次英超交锋当中,阿森纳是占据优势的一方,他们拿下了十二场胜利,布莱克本赢过七场,其他的六场打平。

  和切尔西相反,在攻击手的人员方面,阿森纳有着充裕的选择。周中他们6比3大胜利物浦,巴西人巴普蒂斯塔打进了四个球,法国小将阿里亚迭雷也有出色发挥,加上亨利,范佩西,阿德巴约等人,温格选择的余地很大。

  埃弗顿VS雷丁

  雷丁作客古迪逊公园,这是两队历史上在这块场地的第一次顶级联赛交锋,上一次在联赛中相遇是在雷丁的主场,埃弗顿获得了胜利,安迪-约翰逊和麦克法登破门。

  在目前的英超积分榜上,雷丁只比埃弗顿少一分,上一轮雷丁6比0大胜西汉姆,目前士气正盛,不过他们在客场的状态有点问题,自从去年十一月份击败富勒姆以来,雷丁在客场还没有获胜过。

  埃弗顿的主场成绩则是非常出色,本赛季英超中,在古迪逊公园他们只输掉了两场。不过上个星期天的比赛是一个意外,埃弗顿在足总杯当中主场1比4输给了布莱克本。

  

热刺VS纽卡斯尔

  纽卡斯尔前往伦敦,寻求两队上次交锋之后的首场联赛胜利。两队上次在纽卡斯尔的主场交锋,主队以3比1取得了胜利。而且两队过去的两场交锋都是这个比分,纽卡斯尔都取得了胜利。

  从历史总的交战成绩看,两队可谓势均力敌。在27场英超交锋当中,两队各赢了十一场,打平了五场,上次平局是1999年的事情。

  不过,热刺的主场白鹿巷球场对于纽卡斯尔来说不是一块福地,在这块场地的十一次英超对决中,热刺共有八次击败了纽卡斯尔,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一方。(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