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场灵魂展示控制美学 "平静"中巴萨征服西乙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7:34  东方体育日报

  对足球来说,如果球迷都将注意力集中到球场的贵宾包厢内而忘记了比赛本身,那绝对不是一件好事。但对巴萨来说,这却是大好事,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即便是在客场作战,也不会感受到对方球迷施加的压力。巴萨客场挑战阿拉维斯的这场比赛,情况就是如此。阿拉维斯俱乐部如今混乱不堪,球迷强烈反对乌克兰籍主席皮特曼,他们在看台上高喊口号,要将皮特曼赶出维多利亚市,巴萨球员在场上反而没有受到客场嘘声的干扰。

  巴萨排出的主力阵容和上场客场战平赫塔菲的相差不大,只是门将由巴尔德斯换成了霍尔克拉,前锋古德约翰森换成了萨维奥拉。阿拉维斯在西乙联赛中仅排名第17位,球队刚刚换帅,球员士气不振,这让巴萨球员踢得很轻松。和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场失控不同,这场比赛,巴萨恢复了对皮球的控制,上半场巴萨的控球率一度高达75%,埃德米尔森、哈维和伊涅斯塔完美控制了中场,控球占优也让巴萨创造了非常多的进攻机会,从90分钟的统计数据来看,巴萨的射门次数达到29次,平均3分钟就有1次射门,但其中只有7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以内。阿拉维斯只有9次射门,2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

  巴萨临门一脚欠佳,埃兹克罗5次射门却没有一个进球,久利、伊涅斯塔、古德约翰森等人也不断起脚,但就是无法攻破对方大门。哈维的表现是完美的,他在把握比赛节奏的同时,还不断为队友输送炮弹,他一个人完成8次抢断,另外还13次为队友制造杀机。

  哈维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阿拉维斯给了他太多的活动空间和时间,这让哈维成为了场上与众不同的球员,他用交响乐指挥棒轻松自如地指挥着球队。”里杰卡尔德也坦言,哈维状态越来越好,他在排兵布阵上遇到的难题也就越来越大,因为伊涅斯塔表现也很稳定,而德科下轮比赛又将复出。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一个令人羡慕的“难题”,当里杰卡尔德为吃鱼好还是吃肉好而难以选择时,

西甲有不少的主帅还在挨饿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