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AC米兰1人爆发补上最后的缺角 2年前王道组合竟似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扎吉进球,吉拉迪诺进球,但是kataweb却把意大利杯AC米兰2-0战胜一战的最佳球员名号送给了西多夫,“这一次他真的像个10号了”,因扎吉、吉拉迪诺的两个单刀球难度并不大,踢了72分钟的西多夫是两个进球的真正策划者。

  安切洛在对马耳他比尔基尔卡拉队的比赛之后说:“这场比赛没有什么判断的价值,不过AC米兰的速度确实比冬季之前更快了。”速度的改变主要体现在西多夫身上,过去给人感觉节奏缓慢,传球更加追求“保险、不丢球”而不是威胁球的西多夫,在比赛中也有了不少冒险的直传,尽管表示自己更适合中场靠后的位置,尽管《米兰体育报》在冬季之前都指责西多夫在前场的表现不如三叉戟中的另外两个“角”吉拉迪诺和卡卡,但适应需要时间,也需要状态,在前腰的新角色上,西多夫看来现在也渐渐进入了角色。

  给吉拉迪诺的妙传,是短距离的塞球,西多夫瞅准对方防线的空当和吉拉迪诺的位置,给了他一记鲁伊式的绝杀;第二球则有点像2002年

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对
皇马
的比赛中,鲁伊-科斯塔和舍瓦的配合,只不过皮球不是贴着地面的长距离直传,但效果是一样的,反越位的因扎吉打进了舒服的一球。“两个助攻都很漂亮,”西多夫赛后满意的说,“如果让我选择,我可能还是会选给吉拉传的那个球,那个球我的处理自己也非常满意。”

  “打10号的位置并不让我感到惊讶,”西多夫接着说,“我曾尝试打进有难度的进球(比赛中西多夫一次精彩吊射被化解),尽管没有进球,试试也是好的。”

  夏季缺少集训,对因扎吉、皮尔洛等人的影响是疲劳,他们从世界杯回来后,缺少假期和足够的休息,儿西多夫则是缺少状态的储备,在因扎吉、皮尔洛等人征战世界杯,随国家队紧张训练时,西多夫在度假,原定计划是国脚们集训要晚回来一些,西多夫、古尔库夫等不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先集训,但因为冠军被资格赛,集训彻底被打乱,西多夫缺少的“课程”到冬季才真正补上,从冬训的效果来看,受益最大的一个是因扎吉,一个就是西多夫,前者3场进4球,后者打进两球,助攻两次。西多夫人的表现,很可能让安切洛蒂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在更多的硬仗中使用“圣诞树”阵型。西多夫本人也表示:“我在训练中感受到了队友们的热情和积极,在马耳他的日子将是本赛季重要的阶段。”

  在2005年,

AC米兰的10号、22号和11号为球队带来了辉煌的8连胜,22号卡卡还是那么出色,但当时的10号(鲁伊-科斯塔)和11号(克雷斯波)现在分别换成了西多夫和吉拉迪诺,10-22-11的组合,也将是未来一个阶段AC米兰的主打攻击组合,他们是否能够带来和前辈同样的成绩?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