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因扎吉一冬换骨重现"嗜血" 珍贵子弹却射鸡肋是否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杯1/4决赛AC米兰2-0战胜阿雷佐,安切洛蒂给了因扎吉和吉拉迪诺各半场的时间,因扎吉下半时开场替补上场打进一球,吉拉迪诺首发打进了一球,但得到了90分钟出场机会的奥利维拉,在意乙球队阿雷佐面前仍然没有进球。

  三名前锋中表现最差的是奥利维拉,他全场获得了4次射门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好,赛后,吉拉迪诺把鼓励送给了自己的搭档:“我的那个进球,奥利维拉成功的为我扯开了空当。”但对于一个前锋来说,进球是硬道理,再没有球队会像马耳他的球队那样给奥利维拉那么多的射门机会后让他打进一球。

  相比之下,因扎吉的状态令人信服的多,加利亚尼赛后高兴得表示:“因扎吉开始连续进球了,在经过了一段困难的时期之后,他终于找回了自己最佳的状态。”

  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布雷梅克表现出色,因扎吉本来甚至有机会成帽子戏法,他的上场彻底摧毁了对方的防线,除了下半时5分钟那次机敏的反越位和另外三次精彩的射门之外,因扎吉还为西多夫和古尔库夫传了两个好球,但可惜没能扩大战果。

  因扎吉的复苏让所有人高兴,这是他在连续三场比赛中打进的第4个球,在冬季之后,因扎吉开始复苏,因扎吉则表示,“这是在马耳他艰苦训练的效果。”通过冬假,小伤养好了,体能重新进行了储备,夏天缺少的“课程”都补上了,因扎吉曾经先后两次强调:“如果不能成为对球队重要的人,那么未来也不一定再

AC米兰。”现在看来,一度淡出的因扎吉,现在又逐渐重要起来。

  不过在冬季频繁的进球,对于因扎吉也未必是一个好现象。由于身体和技术特点的关系,因扎吉并不是一个能够在一个漫长赛季中保持平稳状态的球员,从因扎吉状态曲线来看,他往往是在一个阶段疯狂进球,然后沉寂一个阶段,然后再爆发,这一点与舍甫琴科、吉拉迪诺不同,但却比阿德里亚诺进球分布要均匀,爆发周期会更长一些。上赛季因扎吉的爆发周期持续了几个月,他也仅此得到了征战

世界杯并进球的机会。在02/03赛季,因扎吉的爆发周期则是上半赛季,下半赛季明显沉寂下来。

  本赛季由于体能储备不好,因扎吉在7月--9月初就用光了自己的状态,在那个阶段,因扎吉几乎全AC米兰状态最好的球员,但此后的表现越发平淡,对于因扎吉来说,现在状态来得稍微早了点,安切洛蒂让他在在杯赛和友谊赛接连上场进球,有“浪费子弹”之嫌,不过好歹因扎吉为自己赢得了信心和主力位置,安切洛蒂用奥利维拉在杯赛打满全场,用意也很明显,2天后对

雷吉纳,安切洛蒂说了要打双箭头,吉-因组合的可能性更大。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