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AC米兰青春路线横亘一堵墙 安帅心中141岁防线胜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新闻发布会上,安切洛蒂介绍奥巴梅扬将在意大利杯对阵阿雷佐的比赛中首发搭档奥利维拉,但在最后,安切洛蒂还是没有勇气派一位从二线队提拔的小将,以及一位不在状态的前锋首发,安切洛蒂最终选择了吉拉迪诺和因扎吉各打半场,奥利维拉打满全场,奥巴梅扬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安切洛蒂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不只是奥巴梅扬,达米安和迪-詹纳罗也将得到机会,但后者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前者则是根本没有进入替补名单。

  对于年轻球员,安切洛蒂还是缺乏信任,意大利杯固然不重要,但加利亚尼也说了:“在联赛无望的情况下,意大利杯是我们今天的目标之一。”尤其是后半赛季第一场联赛3天后就要开始,一旦在主场拿不下意乙降级区徘徊的阿雷佐,对全队的士气又将是一个打击,安切洛蒂想拿下比赛的想法,并不是没有道理。

  但派上一两名年轻球员,是否就会令整个

AC米兰“变质”?事实证明,安切洛蒂只有在确保比赛或晋级没有悬念,或是胜负价值不大的比赛中,才敢于派上年轻队员,即便是贝卢斯科尼杯这样的比赛,安切洛蒂也只让奥巴梅扬打了15分钟,但法国人还是打进了最关键的一球,不过这一球现在看来在安切洛蒂的眼中并不足以赢得哪怕是意大利杯的一点出场时间。

  在2004年的

冠军杯小组赛上,阿巴特在主场对塞尔塔的比赛出场,创造了AC米兰冠军杯最年轻球员的出场纪录,但事实上,那场比赛前,AC米兰已经提前获得了小组第一,而本赛季AC米兰同样提前获得了小组第一,但在最后一场对里尔没有太大意义的比赛中,安切洛蒂还是派上了全部一线队员,理由是当时AC米兰连战连败,这场比赛事关士气。但结果却仍是输球。

  安切洛蒂在发布会上称赞了AC米兰的年轻人,但具讽刺意味的事,今天AC米兰后防线首发的4个人年龄相加已经有141岁(卡福、西米奇、科斯塔库塔、法瓦利),安切洛蒂新人老队员,不敢用新人,比起2年半已经给了15名二线球员在正式比赛亮相机会的曼奇尼,安切洛蒂在这方面的确做得不够。被加利称为“青年队最具天赋”的迪-詹纳罗竟然两年来从未在一线队的任何正规比赛中登场。

  格里米由于转会证明及时到位,在下半时得到了半个小时的登场机会,kataweb给了他6分,称他的表现中规中矩,赛后大家都对此很感兴趣,安切洛蒂却谨慎的说:“他还年轻,我还无法做出判断,不过他有技术和特点,他会慢慢为AC米兰所用。”看来,在后半赛季的选择上,这位小将可能仍要排在法瓦利之后了。

  AC米兰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抱着“引进已成名球星”的政策,在短期倡导了甜头,但一段时间过后面临的却是球队被迫将进行的大换血,在这样的情况下,俱乐部开始强调“青春路线”,在转会市场上开始向年轻球员进行长线投资,但年轻球员必须要使用,给他们机会,才能够获得经验,才能够成长,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卡卡一样少年成名,他们需要一个信任年轻人的主帅,而安切洛蒂在AC米兰的“青春路线”面前,显然是一堵城墙。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