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西野兽让安菲尔德痛不欲生 独中四元回报主帅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09  东方体育日报

  胡里奥·巴普蒂斯塔,这个在阿森纳蛰伏很久的野兽,露出了狰狞的獠牙。四个入球,在一群孩子们玩的游戏中,25岁的巴普蒂斯塔似乎有些过分认真了。不过,对急于证明自己的巴西人而言,他已经管不上比赛的分量是重是轻。可怜利物浦成了他发泄的对象,要是他没有错过其中的一个点球,那么才到英格兰半年的巴普蒂斯塔,将成为安菲尔德惨败史上最“残暴”的杀手。

  在巴普蒂斯塔之前,让安菲尔德痛不欲生的仇人,还要追溯到1946年沃尔弗汉普顿与利物浦的比赛。那场红军1比5的失利中,沃尔弗汉普顿射手丹尼·维斯考特一人独中四元。为此,贝尼特斯还得感谢他看不上眼的杜德克,正是后者第56分钟扑出巴普蒂斯塔的点球,才没有让巴西枪手得寸进尺。

  不过,这不妨碍巴普蒂斯塔领衔的疯狂攻势,而野兽也在90分钟内尽情展示了被忽略的得分能力。至少,此前在联赛和欧冠中的替补出场,温格并没有给巴普蒂斯塔合适的位置。而本场被推上锋线,让野兽完全冲破了牢笼的束缚。第40分钟,巴普蒂斯塔表演了他的任意球功夫。在25码的位置,他起脚直接破门,帮助阿森纳第二次领先。接着5分钟内,先是宋利用

利物浦的解围失误再入一球,接着,巴普蒂斯塔又和阿里亚迭雷完成配合,梅开二度。

  被弄疼的利物浦还不愿放弃,可杜德克再怎么努力,恐怕也无法阻挡野兽的爆发。点球未罚入后仅仅4分钟,阿森纳一次简单的长传进攻就告得手。接到阿里亚迭雷的横传后,巴普蒂斯塔在禁区外低射穿透杜德克的十指关。此后,杰拉德与海皮亚连扳两球,让安菲尔德稍微看到了一点希望,可最终把它狠狠掐灭的还是野兽。第83分钟他和阿里亚迭雷的前场组合再度奏效,这一次,接到传球的野兽只用一个门前轻推,就把自己写入了安菲尔德的历史。

  “这的确有点不可相信,”赛后,巴普蒂斯塔成了最疯狂庆祝的枪手。揉着出场阵容中和他一样“老”的图雷的肩膀,野兽有些情不自禁。当被问到对这场自己带头的杀戮怎么看时,他回答“今晚,我们真的非常非常强大!”

  也许温格也未料到巴普蒂斯塔的爆发,但阿森纳主帅仍然强调这是他给予弟子足够适应时间的回报。“我一直确信,要真正适应英超需要时间。当然,我对他很有信心,因为他是一个精神力量很强的球员,同时也有很好的团队理念。”

  这场屠戮之后,也许巴普蒂斯塔会让温格确信,给自己的适应时间已经够了。他来到阿森纳,决不只是为了一个小小的杯赛,也不是为了写入对手的历史。既然俱乐部为他愿意彻底放弃雷耶斯,那么就该给他投桃报李的机会。此前只打入一粒入球,远远不是野兽的真正力量。如果温格真的是看中了他在塞维利亚的攻击火力,那么巴西人自然希望这类屠杀能很快移植到联赛中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