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AC米兰“青春路线”效果更佳 昔日铁卫揭密青年军四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年轻,是2007新年米兰的主旋律,转会、贝鲁斯科尼杯、和马耳他当地队的友谊赛都是青年人唱主角周二晚,米兰以一场5比0的大胜结束了马耳他之旅,周三下午返回米兰。马耳他的塔卡里球场迎来了划世纪的一晚,米兰的到来让小岛疯狂,球场1.7万个座位座无虚席,其中1.4万名观众是买票入场的。2002年1月,国米也曾来此踢过友谊赛,但观众人数只有1万,这说明尽管战绩糟糕,但红黑军团仍有广泛的支持者。

  球场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就已经爆满,现场喇叭放着米兰队歌的摇滚版,马耳他当地辣妹组合中的两人现身球场,唱歌助兴。主席台上,马耳他总统阿答米也到场观战,他9个孙子中有7个是米兰球迷,马耳他足协主席、有关体育的所有官员则陪坐一旁。

  赛前,安切洛蒂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感谢了马耳他球迷的热情,他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到此来训练和打友谊赛。在这场和马耳他冠军比尔基尔卡拉的友谊赛中,刚加盟米兰的阿根廷左后卫莱昂德罗·格里米无疑最受关注,他已经通过了体检,周一参加了队内8对8的对抗赛,只是身体状态明显不如队友。在这场友谊赛中,下半场才出场的他踢得很糟糕,被面前对手巴尔巴拉(主队最佳)频频突破,直到安切洛蒂将他移到中后卫,法瓦利来打左后卫才有好转,法瓦利还进了球,可见格里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塞尔吉尼奥疝气手术不知归期,法瓦利长期伤病且年迈,米兰买进格里米的主要目标是加强只有扬库一人支撑的左后卫(马尔蒂尼表示跑不动了),可从本场比赛表现来看,格里米要走的路还很长。在阿根廷,人们称他为小兔子(conejito),由此可见,人们对他的期待(萨维奥拉绰号兔子conejo),不过

意大利媒体说了,得早日给他换个绰号。格里米在年龄和形象上都符合米兰战略,他现在是米兰一线队中所买进的第二年轻球员,才21岁,排在不满20岁的古居夫之后。而这种球队中,卡卡、吉拉、博列洛都不到25岁,博内拉26,奥利维拉27。

  比赛中,最抢风头的是梅开二度的因扎吉。米兰上半场只由奥利维拉打进一球,下半场西多夫、法瓦利、因扎吉锁定了5比0结果。内斯塔在美国养伤,安布罗西尼、卡卡、迪达和卡拉泽都因伤缺阵。博列洛等待药检结果,正式比赛不能打但不影响友谊赛。

  本场友谊赛是米兰青年人展示的平台,贝鲁斯科尼杯扮演终极杀手的第二前锋奥巴梅扬打右前卫,布鲁斯卡金、迪杰纳罗、圭尔奇3名青年队球员也获得出场机会,而小有名气的后卫达尔米安被招进意大利U18国家队,正在

罗马集训。青年队教练加利很高兴,他说希望看到更多的马尔蒂尼诞生,“上周末与尤文之战,威廉(奥巴梅扬)进球的整个过程是我们在训练中专门练习的。威廉是天生的边锋,我一般安排他在4231中的右边锋位置上,他跑动快、有门前嗅觉,正在向第二前锋转化。”加利还透漏说,这是“从前训练不认真,现在也开始刻苦”的结果。随后加利还提到另三名年轻球员,“圭尔奇是传统的后腰。迪杰纳罗是青年队杰出的天才,我通常用他当前腰,有时也用作中锋,像托蒂那样。布鲁斯卡金虽是名中卫,但延展性很强,安切洛蒂经常用他在两边试验。”因格里米加盟和法瓦利伤愈,曾在淘汰布雷西亚的杯赛中起关键作用的左后卫安托内里这次没能随队训练。上述年轻人,会在杯赛和友谊赛中得到更多出场机会。最近,米兰向
佛罗伦萨
提出购买帕齐尼申请,以补博列洛之缺,遭到了佛罗伦萨的拒绝,如此看来,奥巴梅扬等人进步的机会会更多。

  米兰上半场阵容(4312):菲奥里/卡福、西米奇、马尔蒂尼、布鲁斯卡金/布罗基、皮尔洛、古居夫/迪杰纳罗/吉拉、奥利维拉

  米兰下半场阵容(442):法钦/布鲁斯卡金、博内拉、法瓦利、格里米/奥巴梅扬、加图索、圭尔奇、西多夫/因扎吉、博列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