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年轻枪手赢得压倒性胜利 教授坦言酣畅大胜出乎意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足总杯击败利物浦后,英国媒体曾经问温格:你觉得利物浦一线球员中有多少能在阿森纳踢上主力?教授听闻后,不情愿地笑了一下,“我想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个性”。在足总杯上,库伊特门前抢点,随后的联赛杯中,杰拉德凌空扫射。媒体评估报告的结论是:利物浦一线队能挤入曼联、切尔西、阿森纳一线队的人选不会超过3人。

  球员个人能力的评估是其次,毕竟不同的教练有不同的带队思路。但让温格讶异的是本尼蒂斯的排兵布阵,“刚开始看到利物浦首发阵容,我有点奇怪。大雾滔天那次(去年12月原定比赛日),利物浦交到裁判手里首发名单的可是一线阵容!也许是因为他们想让一些队员休息。不过,他们后来还是使用了主力球员,但有球员受伤,这真是场赌博。”正如温格所言,本尼蒂斯出人意料得让加西亚、阿隆索、卡拉赫先坐在替补席,打的是田忌赛马“次马胜下马”的算盘。但他派上场的佩尔蒂尔、帕莱塔、沃诺克表现平庸。为扭转局势,本尼蒂斯在下半场显露“真面目”,可惜上场的阿隆索和卡拉赫并不奏效,反而伤了加西亚和冈萨雷斯。

  基于球员实力出发的排兵布阵,温格在赛前已先胜一筹。本场比赛,亨利、范佩西、罗斯基等主力得到难得的轮休机会,解禁的法布里加斯上阵试脚,为本周六做客布莱克本热身。阿森纳“二队”的打法和周六击败

利物浦的一线队一脉相承,一脚出球,快速转移,寸土必争,全攻全守。与成名球星相比,比赛中“小枪”欠缺的只是经验,但技术和移动速度的优势明显,一向以体力和斗志著称的杰拉德也在拼抢后疲态尽显。

  温格反倒在赛后对比分有点不太相信,“我没想到球队能进6个”,不过温格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很满意球队在比赛中表现的精神,比赛流畅激烈,我们持续向前、向前,踢攻势足球。我特别高兴的是球队在被扳成1比1后挺了过来。这些孩子工作非常努力,团结为一个整体。有时候在场上,天才与否并非关键,重要的是能否把才能转化到激烈竞争中。很高兴的是,他们做到了。”

  让青年军在联赛杯锻炼,既轮换球员也保存实力。如果取胜则更进一步,即使落败也让小将赢得实战考验。毕竟2月份

冠军杯重开才是真正的生死关头。温格一直以这种心态来看待联赛杯。10年前,温格首次做客安菲尔德带上了19岁维埃拉,枪手2比4输给红军;10年后,坚持青年球员培养战略的枪手6球气走红军,技术性击倒,毫发无损。10年间,永贝里、杜尔、范佩西、法布里加斯等一批批年轻球员补充到一线,温格没有理由不为枪手的明天欢呼:“球队的未来充满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