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恐怖新星群远超想象 揭秘阿森纳武器库储备多少"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07  足球-劲体育

  在安菲尔德大胜,阿森纳年轻球员又一次浮出水面。其实,阿利亚迪埃时运不济,23岁的年龄已是很多枪手在一线队发光发热的时候。

  在目前枪手一线阵容中,23岁的范佩西是当家射手,本赛季为止在联赛攻入10球,坐稳主力位置。荷兰人两个赛季以前登陆英超,也是从联赛杯开始起步。在范佩西来到阿森纳之前的2003年,法布里加斯以15岁的“低龄”加入枪手,如今19岁的小法是枪手中场绝对主力,堪称年轻球员成才的范本。在23岁及以下年龄段,枪手还拥有一批蒸蒸日上的年轻人。其中,22岁的霍伊特速度惊人,刚刚在对查尔顿的联赛中取得入球。他将很可能取代劳伦,成为阿森纳右边后卫继埃布后的第一替补。22岁的森德罗斯经去年世界杯历练后开始成长,他在防守中路时的身体和头球优势突出。森德罗斯的老乡久若今年只有20,技术和判断更加出色,两名瑞士小将已经是杜尔和加拉在中后位置的替补人选,本赛季出阵过对曼联和切尔西的关键比赛。

  为让年轻人循序渐进,温格原本打算让法布里加斯一年只踢15场。但小将成长太快,打乱了教授的“宝贝计划”。法布里加斯的例子很可能在沃尔考特的身上重演。17岁小将年初加盟枪手,本赛季至今在联赛中已有3次首发和10次替补登场经验,每每吸引麦克拉伦到场观贤。

  在锋线争夺中,阿利亚迪埃算是枪手的第二梯队,而枪手整支球队的梯次争夺也非常激烈。法国青年队长迪亚比身高腿长,可惜在去年5月联赛中断腿。不过,久伤初愈的迪亚比已经在联赛杯复出,枪手球迷将他当作维埃拉接班人,他是吉尔贝托在中场位置的替补,直接威胁弗拉米尼的上场机会。与迪亚比一样,20岁的亚历山大·宋以及本赛季从巴西圣保罗转会而来的巴西青年队长德尼尔森还没在联赛中有很多上场机会。前者1次首发1次替补,后者只有18岁,身披法布里加斯留下的15号

球衣,都已进入温格的考量范围。

  温格赞成租借是锻炼年轻球员的好办法,在第二梯队之外,教授还在英伦三岛联赛中散落一片“遗珠”。19岁的

意大利小将卢波利租借到德比郡,刚刚在上周末的足总杯对雷克瑟姆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卢波利作为前锋,进球能力不俗,本赛季为德比出场时间超过10场,攻入6球。21岁的瑞典中场拉尔森司职中场,本赛季租借到伯明翰,颇得布鲁斯赏识。而同样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并同样租借到伯明翰的丹麦小将本特纳,本赛季则更是多次被英国媒体关注。本特纳只有18岁,却已经成为伯明翰本赛季为止首席射手。无论身材、意识、脚法都有可取之处,在FM2007足球游戏中,本特纳更是出名的“妖人”。布鲁斯感谢温格在赛季初将丹麦人租借过去,但小将本人很希望在转会窗能回归大本营。不过,温格已经表示租借期会持续到赛季结束。

  温格的球探网络遍及世界,租借合同也能签到欧洲。

墨西哥16岁小将卡洛斯·比利亚本赛季就被阿森纳租借到了西乙的萨拉曼卡队。租借在外,小将都期盼能早日回归伦敦,比如阿利亚迪埃在多次租借后回到了科尔尼,但英国本土前锋却容易在租借期内墙外开花,永久转会。就在1月8日,由阿森纳租借到福克尔克的爱尔兰前锋斯托克斯正式转会桑德兰,为期3年半,转会费220万英镑,周薪1.6万英镑。18岁的斯托克斯转会前以14球在苏超射手榜上领先,去年10月对邓迪联和邓弗姆林曾连续上演两个帽子戏法,也是苏超历史上首位连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