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巴普蒂斯塔终露野兽本性 超级帽子能否赢得英超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0  足球-劲体育

  美女和野兽(BeautyandBeast),是西方歌剧颂唱不衰的主题。对阵利物浦的赛事见证了“美丽和野兽”(Beau-ty也作美丽解)同时爆发的盛景,主唱自然是巴西“野兽”巴普蒂斯塔。本场比赛,巴普蒂斯塔远攻近射奉献了四粒进球,成为“安菲尔德屠杀”首席功臣。1946年狼队前锋维斯科克在5比1战胜利物浦的比赛中连中4元,巴普蒂斯塔60年后重演了这一乐章。

  此外,巴普蒂斯塔人上次上演超级帽子戏法还是2004年4月的西甲联赛,他在塞维利亚5比1大胜桑坦德的比赛中独中四元。而自从亨利2004年4月17日亨利独入4球帮球队狂胜利兹后,枪手又发掘了另一个威力惊人的火力点。

  野兽爆发,还得从巴普蒂斯塔的外形说起。巴普身高体壮,上身肌肉块林立,“像极街霸游戏中的力王”。然而相比英超普遍的“肌肉男”,巴普的脚下功夫和射门触觉高出不止一个档位。从第一个入球开始,巴普就显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脚法和意识。上半场比赛第40分钟,阿森纳在

利物浦禁区前获得任意球机会。一直对自己脚法很有信心的巴普站到了球前,随即踢出了一脚任意球,皮球的刁钻弧线不仅越过了人墙,也让杜德克没有任何反应。动作幅度小、出球力量大,巴普蒂斯塔的射门举重若轻。上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关键时刻,巴普两次在禁区内接到快速传中,同样轻摆脚踝推射破门,破门时刻的镇定不由让人想起当年罗马里奥在门前的自信。

  枪手长短传结合的渗透打法,经常遭遇对手在边路和中路的围堵。一名埋伏在禁区外伺机起脚的重炮手,无疑将极大提升枪手的得分能力。本赛季,阿森纳主场4次被对手逼平,往往都是渗透受阻,而禁区外远射欠奉。上周六足总杯上罗斯基梅开二度淘汰利物浦后,温格从捷克人的例子出发,鼓励中场球员在禁区前要胆大心细敢于起脚。巴普蒂斯塔明显从中受到很大启发。本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法布里加斯后场长传边路,阿利亚迪埃得球后传向中路,从中线后快速启动的巴普几个快脚赶到禁区前。巴普得球顺势趟过红军后卫,随即禁区外一脚低射破门!

  继亨利、范佩西之后,阿森纳又多了一名任意球高手。继罗斯基之后,巴普也显示了自己在禁区前的威力。一直对巴普蒂斯塔保持信心的温格显然对巴西人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一直相信巴普蒂斯塔能发威。自从他来了以后,我就对他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团队精神印象深刻,所以我相信他一定能在适当的时机爆发。”英语不好的巴普本人也对自己的表现喜出望外:“实在是让人难于相信!”不过,队友们则绝对认可巴普蒂斯塔的能力,杜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别看他是个大家伙,但脚下可真是有活。而且他训练刻苦认真,我一直相信他定能给阿森纳带来不一样的东西。”枪手中前场进攻人才过剩,除了亨利、范佩西、阿德巴尤这三名正印前锋,赫列布、罗斯基都有通过助攻或进球决定比赛的能力,即使是间或首发的弗拉米尼也能杀到禁区破门得分,因此本赛季从

皇马租借而来的巴普没有在联赛中更多表现机会。本场比赛前,巴普为阿森纳在联赛中首发3次替补登场7次,上场时间总计才337分钟,还不足4场比赛,巴西人在对
汉堡
的冠军杯中有过1粒入球。温格一直劝巴西人要耐心等待机会:“我相信他一定可以适应英国足球的节奏。他虽然身体强壮,但触球感觉很好。可以踢中场,从边路向中路发展,也可以在禁区中路出现,为队友作连接。”

  赛季前,在卡佩罗入主后的皇马辗转到边缘地带的巴普租借到阿森纳,代价是雷耶斯反向租借贝纳布。单从本场比赛表现看,巴普的作用物有所值,在目前枪手四线作战的情况下,巴西人有望赢得更多表现机会。1月转会窗开启前,转会市场传出过皇马想永久将巴普转会阿森纳的消息。但阿森纳方面则坚持到赛季结束才决定。巴普本人倒一直都跃跃欲试,“我可以踢中场左侧,也可以担当前锋。但我需要上场时间。不然,我没法证明自己的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