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斯坦福桥上空流言四起 切尔西重整旗鼓从辟谣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3:26  足球-劲体育

  德罗巴向主帅问责是谣言,谢瓦准备离开是谣言,莫里尼奥可能辞职还是谣言。上周末英国报纸的头条,让这场联赛杯半决赛变得没丝毫意义。威廉·希尔开出了谢甫琴科和莫里尼奥谁先离开的赔率,乌克兰人以4/9遥遥领先。基辅迪纳摩主席苏基斯玩笑般地给谢瓦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天价,还没等郁闷的7号表态,媒体又爆出国际米兰准备租借这位前欧洲先生。遭遇媒体集中轰炸的切尔西只好出来辟谣,声明目前媒体关于切尔西内讧和莫里尼奥去留的报道都是不实。但是一向热衷无中生有落井下石的舰队街岂肯干休,很快他们就挖到莫里尼奥经纪人若热·门德斯的回应。葡萄牙经纪人已经多次与莫里尼奥密会,如此频繁地见面,肯定不会是为了冬季引进几位新援。

  不过,至少目前,莫里尼奥的几个热门下家都还是水月镜花。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动了一点礼聘莫里尼奥的傻念头,马上就被西班牙记者泼了一头冷水:解雇卡佩罗,要付出3000万欧元的违约金———足够他找四个莫里尼奥。当然,阿布要让莫里尼奥离开,代价也不比这个数字少多少———2250万欧元。因此,头脑发热的英国记者们大张旗鼓地口诛笔伐,反倒是当事主角需要足够冷静。没人想跟如此巨额的欧元过不去,蓝桥更衣室的百万富翁们自然懂得这个道理。冷静的莫里尼奥向媒体大倒苦水,在媒体眼中孤立无援的巴拉克成了无私的自我牺牲者。同时,还在中国为开拓中国市场劳神的肯扬还不忘向英吉利海峡对岸的记者们示威:“莫里尼奥离开?这对英国人而言是个大新闻,但不是事实。我们赛季制定的计划仍然在良好的实施,虽然现在落后6分,我们还是英格兰唯一在四项赛事中都有夺冠希望的俱乐部。”

  出征维康比之前,莫里尼奥还赶到奥地利的萨尔茨堡,领取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颁发的世界最佳俱乐部教练银奖。此前蝉联金奖的莫里尼奥这次输给了得到双冠的里杰卡尔德,但莫里尼奥的得奖感言非常高调,他把银奖献给了那些在低级别联赛努力的教练———想必其中也有正在英乙联赛维康比奋斗的兰博特。做完高调演说后,莫里尼奥立刻返回伦敦,一面备战毫无悬念的联赛杯半决赛,一面继续为冬季引援而做努力。一周三次违规的法国小将迪亚拉和小赖特离开的日子已屈指可数,柏林的西穆尼奇还在向俱乐部施压,希望尽快来到伦敦,肯扬则优先向博尔顿发出了针对本哈伊姆的报价。而莫里尼奥渴望的替补中锋,却迟迟没有音信。里昂开价900万欧元争抢维拉的巴罗斯,维拉人则希望小赖特成为交易的一部分。在循例向新的市场发出问候时,莫里尼奥更希望能在短期内弥补自己球队的缺陷———那才是他的本职。当然,这一切都还要在记者们的狂轰滥炸下进行,这也是莫里尼奥两年来已经习惯的生活方式。

  正如《泰晤士报》专栏作家———年度体育记者马丁·萨缪尔所言,对于切尔西而言,莫里尼奥和中国市场同样重要。和阿布一样,他是切尔西全球化的奠基人:地球上一半的人爱他,另一半恨他,但是他们都想看到他。失去了这个让切尔西始终受到关注的形象大使,蓝桥也就失去了一半的魅力。所以,1月的泰晤士河左岸,辟谣比一切都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