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同是豪门为何悲喜两重天 国王杯揭示巴萨皇马最大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获得世界俱乐部最佳教练的同时,他在皇马的意大利同行卡佩罗,却正在为球队陷入内乱而痛苦不堪。有人说,卡佩罗并不是一位善于“热旧汤”的人,他“二进宫”AC米兰就以失败告终,不但无法为米兰找回灵魂与斗志,还让AC米兰成绩变得非常糟糕。实际上,西甲似乎也成为了“二进宫”者的坟墓———托沙克、范加尔、安蒂奇都经历过从成功者到失败者的落差。

  里杰卡尔德收获的掌声与卡佩罗在高层会议上挨的批评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三年未能收获任何荣誉让皇马上上下下都充满暴戾之气,皇马已处于“上下相疑之秋”。而巴萨在里杰卡尔德的带领下,已获得两个西甲联赛冠军和一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一切都处于融洽和谐的氛围当中。大环境上的不同,导致两支球队也处于完全不同的状况当中。皇马只要两场比赛失利,球迷与媒体很快就会失去耐心,在各方的炒作下,俱乐部也会陷入风声鹤唳的地步,就算没有危机,也会在高压下被压出危机,于是,对俱乐部高层的质疑、要求换帅、引援等等口号就会变得强烈。日复一日,恶性循环,球队就是在这样的糟糕环境中陷入了不可自拔的黑暗当中。

  巴塞罗那媒体认为,现在的

皇马就是巴萨加斯帕特时代的翻版,俱乐部整体迷失方向,虽然在转会市场上一直都有大投入,但却没有效果,不但让花费俱乐部天文数字般的转会费,球队成绩也毫无起色。但巴萨也给了皇马一个启示,那如果俱乐部要想彻底走出困境,就必须要让一位强有力的主席上台,像拉波尔塔那样,毫不留情面地彻底清洗俱乐部更衣室。保守的评论员认为,皇马最好现在不要进行主席重选,因为这会让球队进一步陷入混乱,但事情的情况却并非如此,所谓长痛不如短痛,如果不彻底改变方向,皇马仍将无所作为,不如来个彻底的了断。

  如果皇马不能进行主席重选,那球迷和媒体起码也要多点宽容,多点耐心。3年前,里杰卡尔德在带队成绩糟糕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信任,拉波尔塔可贵就可贵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这才有了里杰卡尔德的长期规划以及巴萨稳定的进步。球队愈成功,气氛就愈和谐,所有的不如意之处都会被掩盖。以这次德科、小罗和马科斯的迟到风波为例,如果放在皇马,媒体又可以炒作上多天,而且情况也会被越抹越黑,但里杰卡尔德却采取宽容态度,竭力维护球员,巴萨球迷也认为几位球员情有可原,一场矛盾就这样消弭于无形之中。国王杯2比0战胜阿拉维斯,虽然赢得不漂亮,但巴萨球迷认为,完成任务即可,不可苛求。

  皇马就像黑夜中迷失的航船,不但船上的人缺乏信任,船下的人也看不清楚船的方向,而巴萨同样是航行,却有着明确的目标,虽然有些小小的偏离,但前进的步伐从来正确。(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