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查尔顿主帅对郑智实施地狱式特训:郑 冲着我吼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伦敦报道 稍微有些了解查尔顿俱乐部历史的人都知道,球队现任主帅帕度虽然是从雷丁开始其执教生涯,在西汉姆达到个人事业的第一个顶峰(冲超成功、打进足总杯决赛),但其职业球员生涯却有过一段效力查尔顿队的历史———1991年,在水晶宫效力了四年的帕度正式加盟山谷球场,并且在这里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此后他转战低级别的巴内特,并从那里走上了执教的道路。

  值得注意的是,帕度在球员时代就是一名相当出色的中场球员,后来在西汉姆带队期间还培养出里奥·科克这样的英格兰本土中场新秀(尽管两人后来因为球员转会请求被拒而翻脸),因此在训练当中对中场球员特别重视也就不足为奇。周二对查尔顿进行分类技术训练时,帕度便亲自指导中场,尤其对新来的中国队队长郑智格外关照。

  周一(8日)是查尔顿客场打足总杯输球后的第一次训练,也是郑智这次加盟查尔顿后的第一次训练。当天的内容以恢复为主,基本没有什么对抗或者激烈的身体接触。即使是分队赛,也不过是由没有参加周六比赛的一队球员,加上郑智这样体能还不太好的球员打了15分钟的半场8对8,其中郑智所在的红队以5比3胜出,郑智完成了3次精彩助攻。由于训练并不涉及具体的战术安排,主教练帕度甚至都没有出现在场上。

  到了周二,却完全是另外一种光景———一身训练服装束的帕度,虽然没有亲自带队进行训练前的热身,但热身活动刚刚结束后,他就一路小跑着上了球场。这时几位球队助教把一队球员按照前锋、中场和后卫的角色分类分成三组,各自带到了一块场地上进行专门的技术训练(比如后卫练习头球、抢占身位等,而前锋和边锋则是传中和射门),中场球员出身的帕度则径直走向郑智和霍兰德、费耶、布赖恩·休斯等其他中场球员所在的训练场地,随即手把手地开始亲自指导训练———先是简单的三角短传,接着加入了换位,最后则是横贯全场的长传调度。这期间,每个训练项目帕度都做到了亲自示范和讲解要点,完全不像那种传统意义上只管大事、不理细节的老派主教练。

  也正是因为如此,细心的帕度还发现了郑智眼下在训练中存在的最大问题———太“闷”,基本上跟队友没有沟通,也无法与带队训练的教练形成互动。十分努力和认真的郑智,虽然可以跟着队友顺利完成每一项训练的内容,但无法保证训练的效果,更重要的是放慢了郑智与全队磨合的步伐。于是,在一次对球员做示范的同时,帕度特意把球传给郑智,然后对他大吼了一声,并示意郑智也朝他回吼。结果,郑智一开始将信将疑只是轻轻叫了一下,而在再次得到帕度的示意之后,终于大胆而自信地喊出声来,同时换来了帕度的一句“good”,和在场的每个人的爽朗笑声。

  之后的11对11正式分队比赛当中,现年已经45岁的帕度依然亲历亲为,虽然没有加入比赛,但却始终站在场地当中,不时用哨声让球员们停下听他的战术讲解。值得注意的是,球队上周六在低级别球队诺丁汉输球,帕度作为教头虽然窝火,但是考虑到本周末主场对米德尔斯堡的联赛保级关键战役,也就没有再去追究上一场输球的责任,在训练中的喊话也多以鼓励和表扬为主,为的就是给球员创造一个相对轻松的环境,而把球员心理的压力尽可能地减少。

  当然这也仅仅是帕度刻意营造的一种形象。事实上,这位少帅早已因为球队保级形势严峻而非常焦虑。更糟糕的是,俱乐部高层眼下还拨不出足够的转会资金给帕度用来对球队“补血”,俱乐部本来都已经打算放弃英格兰国脚、队中头号射手达伦·本特来套现,眼下却因为要价太高(最高据说达1800万英镑)而缺少买家。“我们需要在1月转会市场上表现得再灵活一点”。

  最新消息显示,查尔顿还很可能签下前切尔西中场、俄罗斯人斯梅尔金。对于郑智的加盟,帕度充满期待:“说真的,我对亚洲球员的体能和斗志印象深刻,也十分欣赏,但现在的关键就是他如何在训练中给我带来惊喜。我知道郑智是

中国队的队长,但是英超联赛的水准,比他习惯的那些赛事无疑要高出很多,因此我个人很有兴趣看他如何与全队融为一体。当然,我的经验告诉我,郑智一定能够尽快适应下来,真希望他能够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