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埃托奥彻底痊愈复出日期敲定 巴萨重现完美阵容掀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皇马处于一片危机当中之时,诺坎普球场却显得异常的安静,围绕小罗、德科和马科斯迟到所产生的风波被轻轻抹去,巴萨队内刚刚萌芽的矛盾立即消于无形。巴萨上上下下同时也不愿对皇马的危机发表看法,以避免落得个落井下石的嫌疑。里杰卡尔德说:“我不谈卡佩罗,不谈皇马,巴萨人从不喜欢谈论别的俱乐部,我们只想把精力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相比皇马噩耗不断,巴萨却是喜讯不断传来。首先是埃托奥的复出时间大大提前了,1月28日对塞尔塔的比赛(如果比赛安排在周六,那将1月27日),喀麦隆人就有望身披巴萨球衣在重新亮相。巴萨队医库加特一直在负责埃托奥的康复,这位队医昨天透露,埃托奥的膝盖已经彻底痊愈,已经具备了上场的条件,但还需要通过训练找回节奏。下周一,埃托奥就能归队训练,而在重新找回比赛节奏以及与队友的默契之后,他就能进入里杰卡尔德的大名单,听候召唤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埃托奥要在1月24日客场对贝蒂斯的比赛中上场还不现实,但1月28日主场对塞尔塔,埃托奥就能上场了,而在诺坎普球场巴萨球迷的欢呼声中上场,也是埃托奥所期待的。

  无论是里杰卡尔德、库加特还是埃托奥都对复出持谨慎态度,因为喀麦隆人在经历重伤之后,必须要避免病情出现反复,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一方面是小心,另一方面埃托奥也有雄心,他仍希望能卫冕自己的最佳射手头衔。埃托奥在9月份受伤之前,为巴萨在联赛中打入了4个进球,现在

西甲的最佳射手卡努特有14个进球,但埃托奥认为10个球的差距并不是无法追赶的差距,说不定5、6场的比赛后就能追上,而联赛才不过进行一半不到。队医库加特说:“埃托奥现在训练和比赛的欲望都很强烈,精神面貌很好,很积极,他希望能多多进球,他天生就是一个追求胜利的人。”里杰卡尔德也说:“埃托奥训练非常刻苦,他的状况很不错,很希望能早日归队,幸运的是,这一天很快就将到来。”但里杰卡尔德决定,让埃托奥慢慢适应比赛,也就是说,先替补上场,适应比赛节奏后再让他进入首发名单。

  梅西的情况也很好,目前阿根廷小将正在老家养伤,但2月1日他将重返巴塞罗那接受体检,如果顺利的话,他在2月10日左右就能重新进入大名单,也就是说,埃托奥和梅西都能在对

利物浦的冠军联赛1/8决赛中上场。

  今晚巴萨客场对阿拉维斯的国王杯比赛,德科和小罗又没有进入大名单,里杰卡尔德解释说:“他们两人都有特别的训练计划,他们要为接下来的联赛做准备,我认为这很好。”周末联赛,巴萨将迎来加泰罗尼亚德比,对手是

西班牙人。届时不但德科、小罗上场,奥莱格和赞布罗塔也将伤愈归队,巴萨将恢复兵强马壮,只有图拉姆还需要10到12天的康复时间。(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