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皇马危机报告(1):揪出队内害群之马 新星竟醉酒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星期日晚上,米亚托维奇一身西装革履,出现在迪-斯蒂法诺球场,督军卡斯蒂里亚队,也就是皇马2队的比赛。他为什么没随队出征拉科鲁尼亚?据说与B队主帅米歇尔的要求有关系,而且,德拉-雷德跟赫塔菲和萨拉戈萨的谈判也正在进行,这都需要他和巴尔迪尼亲自处理。结果,皇马B队主场0比2输给了穆尔西亚,由于开球时间跟一队重合一个小时,等到他坐在电视机前再看球时,皇马已经0比1落后。全场0比2的比分和过程让塞尔维亚人感到震怒,经过跟卡尔德隆电话通气,米亚托维奇电告卡佩罗,取消周一例行的队长新闻发布会,并要求他星期一上午对比赛做出解释。当晚,拉科鲁尼亚机场降雾,等到全队回到马德里已经是凌晨。不到10点,卡佩罗现身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满打满算意大利人睡了不到4个小时。

  周一10点到11点半,卡尔德隆、米亚托维奇和巴尔迪尼听取了卡佩罗的陈述报告。报告内容简单的说,皮耶里斯人表达了他对球员的不满。年前对维尔瓦的比赛,卡佩罗起初判断,那场球没踢出水平的原因是球员想着收拾行李过圣诞节。等到了备战对拉科时,球队情况恶化到已经超出他的预计,事实是比赛没打好,除去人员变化的原因之外,卡佩罗还断定:几个人或者说一撮人正是害群之马。

  这些人中,罗纳尔多所受指摘最重。卡佩罗指责他没有职业球员的责任感、没有达到所应该具有的水准。而且,他在场外的言行已经影响到年轻球员,“受害”最深的是罗比尼奥。卡佩罗的意大利教练组发现,圣诞假期归来,不光是罗纳尔多、罗比尼奥训练也非常不正常。周四和周五连续两天,他在训练时睡眼惺松,而且教练员还反应他身上有酒气。卡萨诺、迪亚拉违纪事件没有彻底解决前,卡佩罗低调处理了此事,他把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列入比赛名单,比赛时一个是替补,一个被放上了观众席。当时赛后,有记者追问为什么不用罗比尼奥,卡佩罗的回答是:“我的球队有23名球员,不可能让每个人都上场。”

  罗纳尔多和罗比尼奥职业精神有问题,卡萨诺和迪亚拉则被单独指出来则是因为态度问题。值得关注的是,卡佩罗对罗比尼奥的姑息隐忍(把他列入比赛大名单)引起了媒体对迪亚拉的部分同情,指责他不能在同类性质事件中一视同仁。虽然,有部分媒体认为这是卡佩罗的大棒和胡萝卜政策,但批评他的声音还是占了上风。当然,这些都只是幌子,西班牙人不愿看到踢球好看的罗比尼奥做替补才是真正原因。

  除了强调技术原因外,卡佩罗还对竞技方面做出了解释。做为战术实行的主体,卡纳瓦罗、埃莫森是他所倚重的人员,不过卡佩罗自己也承认,他们在西班牙没有发挥出在

尤文图斯的水平。“这不是我所认识的卡纳瓦罗,他远不如在尤文图斯时。”卡佩罗对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说。塞尔维亚人稍后在塞尔电台补充,“谁都有状态好的时候,也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我们可以说卡纳瓦罗和埃莫森现在状态不好,但他们会调整过来。”

  最后连带劳尔、范尼等几名卡佩罗最信任的球员一同陷入迷失的后果是,

皇马的主力和替补球员开始扩散对主教练的各种不信任。而卡佩罗单方面对卡萨诺和迪亚拉的处罚措施直接激化了这种矛盾,一位匿名的、重量级的皇马更衣室球员抱怨说:“卡佩罗总是在改变战术,这让球队陷入了混乱之中。他跟球员缺乏交流不说,而且每次都把问题推向我们球员。”

  

冠军杯客场对布加勒斯特星时,皇马球员曾经违背卡佩罗赛前所布置的战术,打出了一场大胜。然而在联赛里却输给了实力等级不够的赫塔菲,卡佩罗认为比赛打成那样,对战术排斥的消极态度导致了失利。随后训练中,卡佩罗在全队面前训话足足超过40分钟。再后,情况稍有好转,起码在执行力上得到了保证,哪怕输给塞尔塔,卡佩罗也说:“这是我最喜欢的皇马,我越来越喜欢这支球队了。”可惜,好景不长,年根主场同维尔瓦丢尽了人,新年第一场比赛又输给了拉科,这次的问题已经不是战术执行力不够那么简单了。

  从某种程度上说,卡佩罗现在遇到的问题实际上是当年卡马乔所遇问题的翻版。只不过当时,卡马乔无力清除卡洛斯为首的巴西帮,而现在,卡尔德隆首先不允许在1月29日法院宣判主席选举之前球队在竞技上有什么下滑,而且炒掉卡佩罗的赔偿金高达3000万欧元,这些都迫使皇马的高层要迎合卡佩罗针对他提出的问题采取措施。高层峰会结束后,米亚托维奇说:“我们已经发现了问题,并且找到了解决办法。”至于什么解决办法,从大方向来说,整风、肃清、强调纪律、精神将会成为皇马下半个赛季的主题,而罗纳尔多、卡萨诺很可能被做为杀给猴看的鸡在这个冬天被率先推向转会市场。(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