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135万欧元才买一个中国后卫 孙祥身价到底能达到多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06:17  新浪体育
135万欧元才买一个中国后卫孙祥身价到底能达到多少



  新浪体育讯 记得某年,某中国球员被某国外球队相中,要求以先租后买的形式签,该俱乐部执意不肯,老总放出话来,只卖不租,后来两家俱乐部勉强达成协议,可在转会费问题上一直谈不拢,该老总火了,那个日本的某某某还卖到那个价呢,咱家球员比别人差在哪,就这样,转会吹了。

  根据上海电视台的报道,埃因霍温队如今在孙祥的转会上显示了足够的诚意,他们在本周一已经将一份有关转会方案的传真给了申花队,其中表示,孙祥的半年租借费达到了15万欧元,而正式转会费达到了百万欧元以上。申花俱乐部对于孙祥转会荷甲一事也有自己的态度,申花表示,他们不太可能接受先租后买这种方案。如果对方想要孙祥的话,就需要一次性支付永久转会所有费用。

  那么永久转会引进孙祥到底需要多少钱?15万欧元租借费,100万欧元转会费,20万欧元的荷甲外援税,也就是说埃因霍温如果要满足申花队永久转会要求的话,他们需要支付135万欧元,还是一次性付清,不是欧洲俱乐部习惯的分几年按各种条款支付。

  曾有一笑话:一来自于乡村的小姑娘来到南方某城市,从事娱乐服务业,见识了无数一掷千金的款爷,短短数日已赚了在乡村多年也赚不到的钱,于是发电报给乡村的小姐妹:此处钱多、人傻,速来!可欧洲足坛已运作了数百年,早已步入了成熟的阶段,荷甲俱乐部以善于培养青少年球员闻名,对引进年轻球员的成本更是小心谨慎,毕竟这不像成名球星,拿来就可以使用,青年球员的投资是一次赌博,花百万欧元来赌一场,成本显然太高了。

  虽然孙祥很有升值潜力,可放眼整个欧洲足坛,除了切尔西等少数几支豪门之外,大部分球队都在紧缩银根度日,甚至连

曼联这样的球队都选择了在冬季租借拉尔森这样的举措来降低转会的开支,很明显埃因霍温队很难为一名没有世界杯经历,没有顶级联赛经验的中国球员一次性开出百万欧元以上的转会费,这个价格在欧洲都可以买到一个不错的欧洲国脚来,还不占据非欧盟名额。

  135万欧元究竟是什么概念,2002年,25岁的韩国国脚李荣杓因世界杯表现极其出色被埃因霍温俱乐部相中,世界杯后,他以170万美元从安阳LG队加盟,就当时的

汇率来说,也不过200万美元。而这几年转会市场越来越萧条,阿根廷国脚库弗雷从罗马转会到摩纳哥,不过210万欧元;卢休斯,荷兰国脚,从埃因霍温转到费耶诺德是150万欧元;J·莱科,这名克罗地亚国脚凭借在乌克兰基辅迪纳摩期间的表现赢得了摩纳哥的心,也是150万欧元;拉佐维奇,塞黑天才前锋,从费耶诺德到阿纳姆,仍是150万欧元;而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进球年龄最低的瑞士国脚冯兰唐,被卖到奥地利萨尔茨堡不过80万欧元。

  从这些例子中其实不难看出,非欧盟球员很少能卖得上大价钱,而荷兰人更是精细得很,上赛季,墨尔本胜利队当家球星汤普森就是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埃因霍温的,一个赛季下来,汤普森表现平平,立刻被退,而本赛季汤普森已率领胜利队提前几轮夺得了澳超常规赛冠军,他目前是澳超第二射手。对待汤普森这样的澳大利亚国脚,埃因霍温尚且如此,就算孙祥实力了得,也只是埃因霍温的长远投资,荷兰人又怎会急于出手,而且又是花大价钱。况且欧洲人对亚洲球员的偏见并未完全扫除,试问,如果当年重庆力帆如果花费100万人民币来买断越南前锋黎玄德,不知会有多少人会指责力帆俱乐部冤大头。

  如果说越南联赛与当年的甲A联赛差距相当于甲A联赛与欧洲四大联赛的差距,应该不是什么夸张的说法,那么黎玄德在中国的状况大致也就可以反映出中国球员在欧洲的状况,所以我们说黎玄德是一面镜子,他让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的球员在欧洲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位。申花曾在中国球员留洋史上做出过重要贡献,从范志毅、谢晖,再到目前的曲圣卿和张玉宁,申花都大开方便之门,也成就了前三者在海外的成功,目前正值联赛间歇期,把孙祥放出去,即使不能立刻打上比赛,对孙祥来说,也是一个增长见识的机会。当年,中田英寿就是通过短暂的

留学尤文,球技突飞猛进,最终成就了成功的亚平宁之行。(我爱我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