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IFFHS年度颁奖:意甲被评最佳联赛 齐达内力压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凌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IFFHS)在奥地利萨尔茨堡颁发了年度各项大奖。意甲联赛则力压西甲英超,当选2006世界最佳联赛,在2006电话门丑闻的一系列动荡之后,意甲能力压西甲夺得年度最佳,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在诸多个人奖项中,里杰卡尔德与里皮成为2006最成功的两位主教练,他们分别当选最佳俱乐部教练和最佳国家队教练,作为欧冠联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得主,两人的当选不会有太多异议。射手方面,亨特拉尔和苏阿索分别成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最佳射手,爱沙尼亚的扎霍拉维科则凭借21场联赛进25球的成绩当选最高效射手。

  在2006

世界杯决赛惊世一头之后,齐达内在场内的精彩表现往往被人遗忘,但IFFHS年度评奖中没有忘记法国大师在中场指挥官位置上的精彩表现,他力压小罗当选最佳中场组织者(Playmaker)。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的一位老朋友同样当选最佳,阿根廷主裁判埃里松多凭借给齐祖亮出的红牌让全世界记住了他,他也被评为年度最佳裁判。除此之外布冯当选世界最佳门将,对于打了半个赛季意乙联赛的布冯来说,最终获奖当然也归功于自己在世界杯上的精彩表现。

  IFFHS多年以来有一套自己特有的数据统计程序,这也使得他们宣布的最佳结果每每出人意料。在此前已经透露的年度最佳颁奖结果中,

西甲塞维利亚当选最佳球队同样是一个“冷门”结果,而经历了尤文降级、米兰罚分等诸多负面事件之后,意甲联赛依然在年度最佳联赛的评选中脱颖而出,这很大程度上或许要感谢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上相对出色的表现。当然西甲球队在这一年欧战同样有不俗的表现,巴塞罗那还成为了2006欧冠联赛的冠军得主,某种意义上说,西甲联赛输在了IFFHS的复杂评分规则上。

  IFFHS年度各项大奖一览:

  最佳联赛:意甲

  最佳国家队教练:里皮

  最佳俱乐部教练:里杰卡尔德

  最佳俱乐部队:塞维利亚

  最佳守门员:布冯

  最佳中场组织者:齐达内

  最佳裁判:埃里松多

  (张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