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斯帕莱蒂:罗马队有里昂的影子 追国米7分并非无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8: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斯帕莱蒂手中的教鞭就好比鲁班手中的斧头,他精湛的技艺,已让罗马成了一个精美的木雕,成为了今日意甲赛场上最具表现性的球队。在他的指挥下,罗马踢出了“漂亮足球”。

  2006年,是罗马疯狂的一年,上半年的11连胜创造了纪录,下半年精彩的进攻、漂亮的进球取悦了球迷。年度86个积分也列在意甲之首。如此神奇的战绩足以使得斯帕莱蒂荣膺2006年度意大利最佳教练的称号,目前在意甲奥斯卡投票中,他也遥遥领先。

  其实斯帕莱蒂曾经的梦想并不是成为一名教练,而是一名木匠师,这是他从小的爱好,但现如今他的成就,也许正是借助于这个爱好,他经营罗马就像是摆弄一块木头一般,刚开始也许只是一个雏形,但慢慢就成形了。如今的罗马在打法上已相当成熟,只缺一项冠军。斯帕莱蒂说:“2006年,我们取得了86个联赛积分,这绝对是个伟大的成绩,但是我很遗憾,在此基础上,却没赢得任何荣誉。我们要改善的,就是球队的稳定性。其实,足球和登山很像,就算最后只差一步没有登顶,但你在一步步接近山顶过程中的满足感,是一定会有的。”

  罗马前面有个国米,而且和它直接对话中,罗马也是接连失败。罗马主帅有自己的看法:“国米的阵容是完美的,曼奇尼有将近20名出色的球员可以不断轮换。这一点他们强于我们,更重要的一点是,所有的国米球员的目标,都是本赛季的联赛冠军,这种强大的欲望给胜利埋下了伏笔。”

  上赛季的11连胜已经把斯帕莱蒂推上了神坛,而本赛季他的精彩表演再次征服了所有人,他的才能也吸引了很多豪门。很多人已开始把手伸向罗马城,打算盗取这个优秀的教练了,传言中就包括

AC米兰。斯帕莱蒂和罗马迟迟没有续约曾给人留下了很多疑问,但罗马的合同其实已经准备好了,就等主帅的点头了。“其实合同对于我来说,已经签了。说实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球队联络过我,我的目标就是留在罗马,同时为球队获得荣誉。”对于冠军,他一直在争取,拥有托蒂这样的冠军球员,他没有理由离开,如今又来了塔瓦诺,前场的阵容更加强大了,联赛冠军的目标就摆在眼前了。

  “7分差距也不能说太多,我们绝对有信心补回这7分。塔瓦诺的到来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信心,对于他的使用,可以说是下半个赛季的关键,他将会成为队中非常有用的一员。”但塔瓦诺将不能代表罗马出征冠军杯,对于罗马来说这是个损失,如果想在冠军杯有所作为,罗马就必须在转会市场上有更多的投入。

  对于下一个对手里昂,斯帕莱蒂说道:“我非常欣赏这支球队的打法,诚实地说,我看过很多他们的比赛,从这支罗马队中也能找到里昂的影子。那场冠军杯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我们都非常有信心,我恨不得比赛明天就踢。”

  对于旧东家乌迪内斯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赌球丑闻,斯帕莱蒂说:“我真的一无所知,作为一名教练,不可能在比赛之外,了解到球员所有的东西。对于比赛的影响,我真不知道,但我保证,我带队踢的比赛都是干净的。”

  意大利的节日已全部结束了,从本周一开始,一切都会回到正常,斯帕莱蒂的假期过得也非常充足。“非常开心,大多数时间都和家人在一起,还去看了几场电影。其实我很少看电影,但《童年的寂静》这部电影是我最喜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