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昔日神奇门神今朝变身流浪教练 曾加:这是一种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8: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 前国米门神曾加继续着自己的执教生涯,这次的地点选择在了阿联酋。土耳其之旅并不顺利,半赛季后,他在加济安泰普因战绩不佳引咎辞职,但是执著的曾加并不气馁,很快开始了新的旅程。

  阿联酋的阿尔艾因成了曾加新的一站,这支球队以前习惯于赢得胜利,而上半个赛季由于战绩不加,前教头下课。曾加接到邀请,在看了一眼积分榜后,他明白他的工作并不轻松,要想赢得联赛冠军,必须要赢得后半个赛季所有的11场比赛,如此艰巨的任务并没有吓倒他,顶着压力就上了。不过还好,球队还有亚冠和国王杯,这两个杯赛对于阿拉伯人来说也都非常重要,如果曾加能够赢得这两个奖杯中的一个,也算对本赛季有个交代。

  以前,迪拜对于曾加来说,只是度假的地方,“以前我和妻子经常来这里玩,我对这个城市已经非常了解了,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而阿尔艾因这支球队就在离迪拜40公里的地方。”

  在曾加9年的执教生涯里,多数选择的都是中小球队。曾加表示:“在这种球队里执教是非常好的经历,我乐意在这样的球队里工作,在这里有更多的自由,能发挥出我的所有能力。例如,在保加利亚我取得了成功,一个赛季我只输了4场比赛,赢得了联赛和杯赛。而且我和俱乐部、球员的关系都特别地好。例如在

土耳其,我连续输掉了五场比赛,在输第四场时,我告诉俱乐部主席,如果我离开也许球队会进展得更好,但是当时主席的回答却是正打算和我续约五年。他们大多数都是自己来判断教练对于球队的作用,而不是媒体。”

  曾加在美国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之后,就继续待在那里当起了教练,第一次的教练生涯是在波士顿度过的。随后,曾加回到了

意大利,执教了一支丁级球队,而后又相继转战多支球队,对于曾加来说,这样做并不说自己没有常性。“实际上,我喜欢把工作干到一半就丢掉。例如,我从美国回来就马上开始执教意大利球队,两个完全不同的环境,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个考验,这样能锻炼我的适应性,从而在短时间内投入到工作中,并把工作做好,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落叶总要归根,到了适当的时候,我会回到意大利的。”曾加已经放出了话,虽然谁也不知道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但这个浪子总有一天会回家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