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穆里尼奥离队传言背后是什么 狂人怎会被流言击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足总杯第三轮6比1横扫马克斯菲尔德,心情不错的莫里尼奥赛后非常同情地对被罚下的对手门将托米·李说了SORRY。不过,上周日最应该被同情的似乎正是这位身处“黑暗时刻”的蓝桥主帅。英国多家媒体援引荷兰《ELF》足球杂志对希丁克的专访,暗示荷兰人夏天将接替莫里尼奥,成为切尔西继任主帅。

  英国媒体的证据似乎并不充分,《泰晤士报》的关键证据是希丁克上周六在接受《ELF》足球杂志访问时,暗示夏天将会辞去俄罗斯国家队主帅一职。希丁克希望扶正他的助理教练———前俄罗斯国脚博罗秋克,44岁的前沙尔克04宿将是2006年希丁克出任俄罗斯国家队主帅后,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特科钦点给荷兰人的辅臣。“现在是博罗秋克接管俄罗斯的时候了。过去几年我享受了成功,他的能力绝不只是助理教练这么简单,我推荐我的助手在未来接替我的职务。”而且,英国媒体还找到了另一个理由:现切尔西技术主管阿内森,正是当年希丁克在埃因霍温的旧友。两人的合作一向默契,因此,希丁克也是莫里尼奥离开后能短期内磨合球队的不二人选。

  更重要的是,希丁克披露了阿布和他颇有交从的“公开秘密”。显然,英国人将这视为一个决定性的暗示。阿布曾在俄罗斯逗留时与希丁克多次会晤,并与希丁克“就很多问题交换了意见”———这其中,也包括未来执教切尔西的可能性。希丁克与俄罗斯国家队的合同到2008年截止,合同条款中规定,只要希丁克找到合适的俱乐部主帅职务,随时可以上任。荷兰人可以无条件辞职,也可以像以前那样兼职。包括《每日电讯》、《星期天泰晤士报》在内的几家大媒体都从某位切尔西高层那里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答案:如果卫冕失败,莫里尼奥夏季肯定会离开斯坦福桥。至于去处,英国人给出的答案是

尤文图斯
国际米兰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局内人,对莫里尼奥未来的处境比较悲观。于是,媒体争相将莫里尼奥与3年前的拉涅利相比,认为葡萄牙人已经如行尸走肉,下半赛程不过是例行公事。敏感的威廉·希尔公司立刻为狂人新赛季离职开出9/4的热门赔率,继任热门中希丁克更是11/8高居榜首。赌博公司认为莫里尼奥仅有1/3的机会能留在蓝桥,于是去年底还是20/1的赔率瞬间暴涨。有趣的是,威廉·希尔公司为温格移驾蓝桥开出20/1的赔率。

  事情并没想象的那么严重,至少在莫里尼奥眼中,眼前的危机不算什么———尽管目前蓝军赛季一无所获的赔率高达7/2。狂人留下的只有嘲讽:“这些认为目前是我职业生涯最黑暗时刻的人,我只能用狂笑作答。最黑暗时刻的定义是什么?三连平,联赛第二,

冠军杯16强和联赛杯4强。这就是黑暗么?那我可很享受这种黑暗。”因此,那位名叫弗兰克·范·登·瓦尔贝克的荷兰人,写出希丁克暗示夏天将驾临切尔西的文字,本身对莫里尼奥并没多少实质影响———他还有四个月时间。承认在执教生涯六七年来首度在联赛中遭遇三连平,算是黑暗时刻的莫里尼奥,态度非常明确———一切都还没有到水尽山穷的地步,更何况他的职业动力并不是奖杯,而是“每事必全力以赴”的精神。

  这不是莫里尼奥第一次被离开的谣传困扰,过去两个赛季他都有过辞职的流言。只不过,这次看起来英国媒体是打算彻底赶走他。不断有媒体引用各种未经证实的消息来源,曝光切尔西高层的不睦和更衣室内斗。他们的联想足够丰富,的确,目前切尔西的状况与3年前拉涅利时期并无二致,可莫里尼奥不是在英伦毫无建树的补锅匠,葡萄牙人有两座冠军奖杯作为骄傲的资本。虽然他清楚自己只要没有拿到一座重要的奖杯(联赛杯和足总杯不在此列),以阿布的性格,留与不留尚未可知,但以他的个性而言,却是走与不走早已注定。与其说届时是希丁克逼宫,还不如说是莫里尼奥主动让贤。谢甫琴科和巴拉克给莫里尼奥带来的麻烦不小,甚至看起来可能毁了他职业生涯的五连冠。但正是这样的挑战,才是莫里尼奥最享受的生活。他喜欢压力巨大的工作,正如他享受媒体无休止的攻击一样。希丁克不是第一个威胁他地位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