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利物浦一战暴露最大弱点 红军到底该怎么使用贝拉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在白鹿径的大风雨中肌腱受伤中途下场,但贝拉米想不到即使迅速恢复,也依然在替补席上一坐就是两场。上轮联赛对阵博尔顿,利物浦胜得轻松,因此雪藏这位最近表现神勇的前锋在情理之中。但本场比赛,左边路的加西亚一直形如梦游,右边路的彭南特又在克利希那里讨不到便宜。依赖边翼进攻的利物浦缺少了一边的强有力支持。这忍不住让球迷发问:从中场开始就在场边热身的贝拉米为何不上?

  利物浦战术打法上主要依赖两个边路为前锋输送炮弹,因为边翼的能力直接影响到球队进攻效率。而本赛季,冈萨雷斯和彭南特鲜有上佳表现,路易斯·加西亚又是利物浦队中有名的神经刀,状态起伏不定。至今利物浦在联赛中仅有32球入账,和榜首的曼联有17球的差距,在传统四强中名列末尾,球队进攻能力让人质疑。而这场关键比赛,依然是在老问题上掉了链子。加西亚在边路不仅缺乏有效突破,像样的传中也没有几脚;而上轮刚刚献上本赛季最佳表演的彭南特,在旧主阿森纳面前威胁力也大打折扣,除了开出角球帮助库伊特完成头球接力攻入一球外,几乎毫无亮点;反观速度和突破能力都很强的贝拉米,却一直被搁置在了冷板凳上,本尼蒂斯未用的两个替补名额让人扼腕叹息。

  

利物浦当地媒体早就开始质疑本尼蒂斯冬季转会计划。在现有的传闻中,有布莱克本的右后卫尼尔,可费南本赛季状态十分稳定,并屡有助攻佳作;马斯切拉诺也和安菲尔德挂起钩,但西索科复出指日可待,后腰位置并不缺人,更何况FIFA的新闻发言人已经发出声明,表示国际足联相关条款并不允许球员从7月1日至下一年6月30日之间为3家球会效力,因此不会为马斯切拉诺开绿色通道。《每日邮报》忍不住高呼:“最该引进的其实是边前卫!”有意思的是,贝拉米在近日接受利物浦官方网站采访时,透露他最希望买入的队友竟然是死敌
曼联
的前锋鲁尼。这不禁让人开始怀疑威尔士前锋对库伊特和克劳奇锋线组合的满意度究竟有多少。

  此役之前,利物浦在埃伍德公园的落败其实已反映了该队的弱点:该队掌握绝对的控球优势和完全占优的射门次数,始终缺乏有效威胁,布莱克本的一次快速反击效果就足以致命;而这次阿森纳来访,利物浦占据着61%的控球时间,15次射门和10次角球,却毫无悬念地惨败。利物浦的进球都去了哪里?或许,本尼蒂斯真应该应利物浦回声报专栏作家劳伦森所言,在边路球员表现糟糕时,派遣贝拉米上场出任边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