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曼联绝杀时刻上演老枪接力赛 红色维京人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雷彻报道 北欧海盗再次攻克英伦,这次的登陆地点是老特拉福德。在拉尔森突然短期租借到曼联成为今冬最引人注目的转会后,对于这位充满传奇色彩的球员为曼联的首场演出,球迷早就已望眼欲穿了。可惜元旦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拉尔森没来得及拿到出场许可证。好在弗格森承诺球迷,对维拉的足总杯一定会重用拉尔森,他将和另一位北欧来的老将索斯科亚一起为曼联冲锋陷阵。英媒体不由得兴奋地高呼:“红色维京人来了!”不过赛后,口号也许该改成:“我来了,我征服。”正是拉尔森在下半场开场后10分钟禁区前沿的一脚射门首开纪录,为曼联拉开了胜利之门。当然另一位海盗也不逊色,索斯克亚上场仅10多分钟,就在补时阶段打进致胜球,新老两位维京红魔合力为曼联带来了足总杯首场比赛胜利。

  弗格森赛前曾经迟疑过是否该派拉尔森首发出场,但拉尔森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上佳状态给了爵爷足够信心,“他看起来绝对不像35岁的球员,精力充沛状态又好。”而同时萨阿受伤要休战两周,弗格森也确实锋线上急需人手,当然更急需拉尔森“了不起的门前直觉”,因为鲁尼和萨阿最近一直找不到射门靴,都已五场比赛没有进球。弗格森永远是对的,这场比赛

曼联占尽攻势,但毛躁的鲁尼和C·罗又开始不停地浪费机会,以至于中场休息时担任解说嘉宾的舒梅切尔已开始有了一种不祥的感觉,担心曼联对西汉姆联队的那场失利悲剧重演,但正是拉尔森门前直觉和老辣最终击破了维拉的防守。在上半场前半段他的表现还比较平静,拿球的机会不多,没有真正融入球队的整体攻势中,C·罗也许是太想帮小伙伴鲁尼打破球荒,有球总想传给鲁尼,拉尔森在对方门前的威力并没有显现出来。但拉尔森终于慢慢进入比赛。第35钟开始,拉尔森开始活跃起来,先是一次妙传鲁尼,然后接卡里克中场的妙传形成单刀,冷静射门可惜对方守门员发挥出色用脚将球险险挡出。不过门将却终于没能挡住拉尔森第55分钟的射门,当时曼联由卡里克开始发起一次水银泻地般的前场配合,球经过C·罗和鲁尼最终到达了拉尔森脚下,而拉尔森则给这些小将演示了怎么样把握住好机会,稳稳将球打入网窝。按照弗格森的说法,“这是典型的拉尔森进球———干净利落地直接被送入球网。”整个老特拉福德沸腾了。拉尔森成了索斯克亚、范尼、鲁尼等人后又一位为曼联首发就进球的球员,能做到这一点可以说已经在老特拉福德成功了一半,前面那几位都是绝好的先例。从本场比赛看,拉尔森的位置是顶在锋线最前面,压住对方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随时威胁对方大门,他在场上显然为曼联的进攻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有理由相信在之后的比赛中同样会有出色的发挥。

  两位维京红魔没有像赛前很多人预测的那样并肩作战,而是玩起了接力赛。不过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冷酷锐利的杀手场上有一位也就够了。索斯克亚又一次在最后时刻锁定了胜局,曼联涉险过关。如今的曼联终于不用担心前锋人选不够,萨阿鲁尼效率不足的问题了。其实两位老将除了场上摧城拔寨,场下教育后进的作用也一样能帮助曼联变得更加强大,海因策就说过球员们可以从拉尔森身上学到很多。本场比赛赛后队友埃弗拉对这两位老队友赞不绝口“这就是足总杯!你会在最后一分钟进球,总是索斯克亚,有他在只要裁判没吹终场哨你就总有机会进球。”至于拉尔森,“你今天看到了,他不停地给对手制造问题,我真高兴和他一起踢球。这对我们剩下的赛季很重要,他真棒。”今天最失意的人当然就属维拉主帅奥尼尔了,他是拉尔森在凯尔特人时的主帅,当年两人一同度过了成功的四年时间,一共拿到了七座奖杯,如今再见面,昔日的弟子却先拿了自己的球队试刀,把自己淘汰出局。也许这就是足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