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阿森纳千里单骑之王出手不凡 亨利与温格化解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37  东方体育日报

  亨利伸出右手贴近自己的耳朵,第84分钟,他听到了利物浦的希望像玻璃一样粉碎的声音。掌声在片刻的寂静后到来,这个时刻,无论是朋友还是敌人,只要你具有一双正常审美的眼睛,就无法不为他的进球迷醉。这个长途奔袭60米后制造的进球也把曾经那些类似的场景再度带回人们的记忆中,亨利则是这些记忆残片唯一的面孔。

  这是阿森纳队长伤愈归来的第二场比赛,也是他在两场比赛中连续攻入的第二个进球。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10分钟的时间,阿森纳2比1的领先优势摇摇欲坠。红军在主场发起了洪水猛兽般的进攻,所有安菲尔德球迷此时心中不约而同的升腾起一副相同的景象,那是2001年的足总杯决赛中金童欧文最后5分钟梅开二度击败枪手的情景。亨利形单影只,他在中圈弧附近被两名利物浦球员严密盯防。当皮球到来的时候,他将球向左边的宽阔区域一趟,然后开始追赶皮球。他赶上了卡拉格,从这名英格兰国脚脚下将球断走。横向盘带后选择角度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后进门。这次不可思议的奔袭整整有60米的距离,而长途奔袭之后进球已经被贴上了亨利的标志。2004年4月也是与利物浦的比赛,他从中场40米外开始盘带晃过哈曼和卡拉格推射得分;上赛季的冠军联赛,亨利又上演了千里走单骑绝杀皇马的精彩一幕。而在这场足总杯的比赛后,主帅温格也忍不住用“伟大至极”来形容亨利的进球。

  “亨利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进球,一次伟大的奔袭,看起来他的体力已经完全恢复了。当你这么长时间不踢比赛,还能达到这样的程度太不容易了。”温格说,“他在摆脱了两名

利物浦防守队员后还能完成进球,这是整场比赛中最关键的时刻。你就知道他可以办到这点,但是这同时也说明了他为之付出了多少努力。”主帅认为是前一段时间的伤停帮助了亨利重新拾回了状态,亨利自从去年11月29日与富勒姆一役后因为受伤一直没上过场,直到1月2日新年首度复出在阿森纳4比0大胜查尔顿的比赛中攻入一球。而师徒两人还因为这次伤停时间过长发生过激烈争执,后来亨利承认是自己错怪了主帅,“有时候我倔得像头牛,明知错了也会死硬到底。”现在,队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温格当初逼他休息的决定是明智的。“在这样的阶段,你需要足够的体力来为每个球拼抢,而做到这点,需要新鲜的精神状态。当你经历了冠军联赛的决赛后又再度经历
世界杯
决赛,这势必会从一定程度上掏空你。球员们不是机器,他们需要调整。”温格说。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