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经典绝杀捧出阿森纳新红人 罗西基是否更该打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35  东方体育日报

  利物浦的惨败见证了罗西基的扬眉吐气。今夏加盟阿森纳以来,这是捷克人打得最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作为继内德维德之后,最被期望的捷克国脚,罗西基在10分钟内的两度爆发,完全扭转了此前阿森纳的被动局面,赛后,各大媒体毫无争议地将他选为“本场最佳”。《卫报》的评语是“上半场罗西基的表演出乎意料,两度破门奠定赢球基础,而且,他兢兢业业的回防也表现上乘。”

  披上阿森纳球衣后,罗西基只取得一粒入球。除了欧冠击败汉堡中的那记世界波,更多时候,捷克中场都未表现出他在多特蒙德和国家队的攻击水准。因此,在左前卫的位置上,温格从未给罗西基稳定的时间。范佩西、永贝里等人也和捷克人争夺过首发机会。

  正因为如此,不少专家和球迷认为捷克人罗西基更适合在自己熟悉的中路前腰位置发挥,而不是只给锋线的亨利或阿德巴约做个策应。但温格坚持自己的安排,眼看同样来自

德甲的盟友赫莱布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锤炼,已经在右前卫这个全新的位置上找到了感觉,罗西基心里也非常着急。这种煎熬甚至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此前欧冠不敌中央陆军,罗西基就曾浪费过近在咫尺的门前机会。

  不过,在去年12月的伤病后,一个全新的罗西基出现在了温格和队友门前。与

利物浦的这场足总杯,对方真正见识了捷克中场的威力。“罗西基是阿森纳的‘哈利波特’,他的魔力迟早要让兵工厂产生奇迹。”《卫报》此前的比喻在1月兑现了。这个身形瘦小却动如脱兔的左前卫,果然骑上了魔法扫帚,在他将枪手带上胜利的轨道时,安菲尔德也留下了两粒精彩绝伦的入球。

  赛后罗西基也承认,自己很荣幸能在如此重量级的比赛中出彩。谈到自己突破利物浦球员重重阻碍的第二粒入球,罗西基透露他当时的第一选择是传给插入禁区的亨利,“谁都知道亨利有多棒。”不过,看到自己的破门同样犀利,捷克人又坦言“重要的是我们赢得了一场伟大的胜利。”

  “对罗西基这样的球员而言,有时候得靠比赛来寻找信心。就像这场足总杯,第一脚射门他就取得了入球,这让他找回了熟悉的球感。可以说,如果没有第一粒入球,我们不会看到他更精彩的第二次破门。”温格也为罗西基找回自我感到欣慰,毕竟,680万英镑的投资收到了该有的回报。而且,如果罗西基与赫莱布的两翼能同时轻舞飞扬,那么教授一年来的这两笔引援算是为他的“青年枪手团”安上了最强大的两门

发动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