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AC米兰尤文昔日同盟难再神圣 北方三强霸权再遭新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48  足球-劲体育

  张恺

  贝鲁斯科尼杯,是米兰-尤文神圣同盟的一个代表符号,这个同盟从1992年起统治意甲直到2005年结束,如果没有丑闻审判和冠军改判,还将一直统治下去,十多年间只有罗马双雄短暂撼动了同盟的地位,但马上复原。净足风暴摧毁了神圣同盟,把当初作为同盟附庸、一起分享利益的国米推到了主导地位,所谓的格局转变正在于此。

  本赛季国米顺风顺水、霸气十足,贝鲁斯科尼杯安排在这个时候,让人产生很多有趣联想。同盟再现端倪,共同对抗国米?为下赛季和以后的联合奠定基础?对强势国米的另类冲击?这些还只能是让米兰、尤文迷兴奋的猜测,但能确定的是,即使同盟再现,也跟从前的大不相同,因为两家球会在丑闻后的发展计划改变,因为恢复元气需要时日,而最重要的原因,意甲对转播权分配的讨论。

  恰恰在贝鲁斯科尼杯前一晚,

意大利反托拉斯组织提出,意甲转播权分配不该由掌握各俱乐部的老板们、即职业联盟分配,应有另外一个毫无瓜葛的组织分配,保证公平性。这种提议是对从前北方三强垄断转播权的颠覆,不管最后能否成功,都表明净足风暴后,豪门受到平民的强烈冲击。这种情况下,神圣同盟要想走回丑闻前的霸主局面,不太现实。

  所以,从前的同盟才更让人怀念,象征同盟的贝鲁斯科尼杯才有回味和展望的价值。展望在哪?1995年两家就已和天空台签订转播合同,把直到2014年的该项赛事转播权都卖了,再不重要也得转。回味?数不清的千种味道。1995年8月18日,正是在贝鲁斯科尼杯上,巴斯滕宣布提前退役,当天63000名观众泪洒圣西罗。同天,贝鲁斯科尼看完比赛后,大赞拉瓦内利是“新迪斯蒂法诺”。2002年,戴维斯和于米特在通道内大打出手,演绎屠夫版贝鲁斯科尼杯。2005年,布丰被卡卡踢伤肩膀,米兰主动送上阿比亚蒂,更体现两家联盟。

  众所周知,贝鲁斯科尼杯成立于1991年,名义上是老贝要纪念自己的父亲路易吉,实际上,老贝在给自己找同盟伙伴,在分别经历尤文、国米、

皇马、拜仁4个豪门后,1995年敲定了尤文,这个时间正好是莫吉、吉拉乌多和贝特加三巨头在都灵彻底话事之时,可见神圣同盟的发展,是老贝、加利亚尼代表的足坛权力机构和三驾马车幕后大佬两股力量的纠缠上升之势。加利亚尼也和吉拉乌多从看台走向餐厅,越发亲密,连爱吃的菜都一样:块状菌。

  结盟标志,是尤文把巴乔卖给米兰,一个在技术上看,价值不大的买卖。现在回过头看当初的结盟,成绩斐然。关于贝鲁斯科尼杯,最有趣的话题莫过于一个巧合:输掉比赛方,将在随后的赛季中赢得冠军。从1995到1998,全都如此。只有2001年和2004年两次意外,第一次尤文点球4比3获胜,并在2002年反超国米夺冠。第二次尤文1比0胜,2005年蝉联冠军,虽然现在,这个冠军已经作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