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惊人数据对比印证出可怕事实 失去四天王巴萨只属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原本是赫塔菲最为惧怕的对手,“蓝军”这几个赛季战绩一直不错,然而,他们的黑马色彩每当遇到巴萨,总会褪色,过去两个赛季,巴萨对赫塔菲是4战4胜,巴萨也成为了西甲唯一一支没有让赫塔菲得到1分积分的球队。4次对阵,巴萨总共打入赫塔菲10球,却仅失掉3球,10个进球,埃托奥打入3个,久利打入3个,马科斯、德科、小罗、莫塔各打入1个。让舒斯特尔高兴的是,这些进球者中,本场比赛却只有久利和马科斯能够上场。

  也许冬歇期之前最后一轮比赛小罗和德科因得黄牌而停赛的消息出来之后,德国小胡子就暗暗偷笑了,而当看到巴萨新年“状况”不断,训练场上参训的球员寥寥无几时,他肯定会笑得更为开心。埃托奥、梅西、图拉姆、赞布罗塔、奥莱格、莫塔、小罗、德科......巴萨缺阵的球员,足以组成一支欧洲一流的球队,因此也有媒体形容,巴萨这次是以二队出征赫塔菲,这话虽然有些夸张,但也道出了一些实情。原本,巴萨有机会在获胜后重返榜首,但舒斯特尔和他的赫塔菲,又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打破逢巴萨必败的机会?

  赛前的数据就证明,巴萨凶多吉少,在最近三个赛季里,巴萨只遭遇过一次德科、小罗、埃托奥和梅西都无法上场的情况,即上赛季末对塞维利亚的比赛,里杰卡尔德在拿到

西甲冠军的情况下为冠军联赛决赛雪藏主力,最终巴萨2比3不敌塞维利亚。在20场四大巨星都上场的比赛中,巴萨18胜2平保持不败;在49场有三名球星出场的比赛中,巴萨的成绩是30胜13平6负;在15场只有两名巨星上场的比赛中,巴萨的成绩11胜2平2负,而包括本场,在四大巨星都缺席的比赛中,巴萨的成绩是1平1负。数据明白无误地告诉人们,谁是巴萨真正的顶梁柱。

  古德约翰森的表现继续二流,比赛中他错失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还因假摔而被黄牌警告,全场比赛冰岛人也就只有这一次射门,这让人更加想念跑位灵活飘忽、速度极快的埃托奥。赫塔菲主帅舒斯特尔在比赛中排除三后腰,为的就是全面看死哈维和伊涅斯塔,德国人也承认,巴萨没有了德科和小罗,让他的球员可以放心大胆地将精力放到盯防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任务上来。小罗是巴萨的第一杀手,15轮联赛打入12球,他的缺阵对巴萨来说,就等于损失了1/3的火力,更何况,巴西人在传球和策划进攻上的贡献也很大,他一个人就能牵扯对方大半条防线,从而为队友创造空间。

  至于德科,拿卡洛斯形容埃莫森的一句话来形容他倒更显合适:“他是那种在场上你不会觉得他存在,但一旦缺阵,球队就有大麻烦的球员。”德科是西甲最活跃的球员之一,他不但在巴萨队内犯规最多,被侵犯的次数也最多,这显示了他在防守与进攻两方面都有的重要作用。如果德科在场,赫塔菲的中场恐怕就无法像现在这样占据优势了,而且,里杰卡尔德至今未能找到让哈维和伊涅斯塔完美共存的方式,德科在中场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巴萨在控球率方面从未如此失势,赫塔菲的控球率甚至一度高达66%,对巴萨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

  里杰卡尔德没有怪罪德科和小罗的迟到,“他们的迟到跟这场比赛的平局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们原本就无法上场。”看得出,在媒体批评小罗等球员“无政府主义”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要竭力维护球员的颜面。荷兰主教练对球员向来宽容,比如,巴萨的统筹计划是否应该做的更好,在小罗和德科都有四张黄牌的情况下,两人应该全力避免同时得第五张黄牌(两人得牌都是因为抗议裁判,原本都可避免)。而通过这场比赛,也验证出了保护巴萨主力框架的重要性,德科、小罗、梅西、埃托奥都始终在受转会传闻的困扰,现在,巴萨应该想尽一切办法留住这四大巨星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