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里杰卡尔德承认巴萨还远非完美 赞旺盛斗志亦道出忧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罗、德科等8名主力缺阵、新年后的第一场比赛、在一个此前主队只丢过两个球的球场作战,赛前我们就可以想象,巴萨的这次客场出征,绝对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巴萨最后只在佩雷斯·阿方索大球场拿到了1分,但在塞维利亚和皇马都输球的情况下,对巴萨来说,这1分仍是很可以接受的。目前,巴萨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只落后塞维利亚2分,这也意味着巴萨能随时超越对手。

  里杰卡尔德对这场1比1的平局表示满意:“这结果在我看来还不错,我尤其对球员的态度满意。这是个复杂的球场,很少有球队能从这里拿到分数。”不过,除了赫塔菲主场向来强悍外,巴萨在比赛中最需要克服的,还是众多重要球员的缺阵,里杰卡尔德说,巴萨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的事业刚刚起步,还需要继续成长,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重要的球员能及时归队。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不是很出色,而且我们还必须比分落后的不利,这不是轻松的任务。我们很清楚,巴萨在状态以及比赛方面还能继续提高,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训练很少,这让我们看到了球队继续成长的空间。”

  在比分落后之后,巴萨球员反应过来,并扳平了比分,里杰卡尔德特别称赞了球员的态度:“很遗憾我们先丢掉了一球,但我们的球员知道该怎么反应,他们压迫对手,寻找扳平比分的进球。球员们都很努力,而且也完成得不错。”但里杰卡尔德也承认,巴萨球员确实“欠缺一些节奏”,但这是新年后的第一场比赛,也完全可以理解,“球员们有一些很好的信号和细节,他们会一点一点重拾节奏。”

  这是哈维本赛季第一次主罚任意球,里杰卡尔德说:“看来我们今后要让更多球员获得主罚任意球的机会,因为哈维打入了一个伟大的进球,很完美,我们必须要祝贺他。”对于赫塔菲主帅舒斯特尔,里杰卡尔德也称赞有加:“他踢球时是位出色的球员,总能给球队留下印记,进攻时很有想法,防守时则滴水不漏;现在他在赫塔菲的工作也完成得很不错。”

  赫塔菲主帅舒斯特尔对平局不太满意,认为如果对手不是巴萨,那赫塔菲这场比赛就拿下了。“我对球员们的努力满意,他们在体能上很出色,给巴萨制造了大麻烦。最终是平局,我们必须要积累积分。我敢说,如果我们的对手不是巴萨,那我们肯定获胜。巴萨利用任意球扳平比分,但如果不是任意球,他们也有别的办法得分,尽管巴萨有很多球员缺阵,但仍有很多资源来改变比赛。”对于战术,舒斯特尔解密说:“我们改变了战术,中场菱形站位,前面安排两名前锋,为的是将巴萨的攻势挤压到边路而不是中路,我们想做的就是取消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作用。我们在比赛中看到巴萨有不少传中和长传球,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