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巴萨4大巨星全部停赛 "B队"新年首战西甲硬骨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1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伤兵满营以及德科和小罗这两名巨星停赛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必须要想出办法对付强敌赫塔菲。周日是冬歇期后的首轮联赛,对巴萨来说,也是一场检验球队真正实力的比赛,因为,这是德科、小罗、梅西和埃托奥第一次在重要的比赛中无法一起上场。

  对付赫塔菲,里杰卡尔德必须要依靠队内的“中产阶级”以及替补球员,比如哈维、伊涅斯塔、久利、古德约翰森这些实力派战将。四人一起缺席比赛,此前有过一场,但那场比赛对巴萨来说并不重要。那是上赛季末,当时巴萨已经将冠军放到了口袋里,为了冠军联赛决赛,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里杰卡尔德安排了德科、埃托奥、小罗等7名主力休息,梅西也在养伤,最终巴萨2比3不敌塞维利亚。

  巴塞罗那著名评论员普拉特斯说:“对赫塔菲的比赛对巴萨来说是重要的,首先毫无疑问是拿分的需要,但同时巴萨还需要展示自己已从世俱杯决赛上的失利中走出,同时证明自己在去年密集赛事之后,球队现在又重新充了电;最重要的是,要证明没有德科、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的情况下,巴萨也能前进。巴萨的‘中产阶级’水平很高,巨星们在的时候,球队享受巨星带来的欢乐,但当他们不在时,巴萨也不会存在丝毫的依赖。”

  近日的训练中,里杰卡尔德同每位球员都谈了话,对于球队在本场比赛的战术,荷兰人特别强调了两个概念,一是对对手的压迫,二是对后防线的保护。在众多主力缺阵以及客场作战的情况下,里杰卡尔德首先考虑的是一个稳字。里杰卡尔德甚至凑不起18人大名单,但是,对于主力阵容,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他已有了基本的框架:后防线由贝莱蒂、马奎兹、普约尔和席尔维尼奥组成,中场三人是埃德米尔森、哈维和伊涅斯塔,前锋线上是久利、古德约翰森和埃兹克罗,埃兹克罗的位置也有可能由萨维奥拉占据。从人员来看,这套主力阵容仍具有相当强的实力。

  新年第一仗,对里杰卡尔德来说似乎总是不好打,过去3年的新年首战,他输掉了2场。另外,巴萨对赫塔菲的比赛,也是一场锐利之矛与坚固之盾之间的一次较量:巴萨15轮进34球,仅比多赛一轮的塞维利亚少3个进球;赫塔菲16轮仅失11球,是

西甲失球最少球队,比巴萨和马竞各少1个失球。不过,赫塔菲也有一大缺点,那就是进球数也只有11个,西甲20支球队中只有皇家社会的进球比它少,虽然冬歇期赫塔菲引入了拉脱维亚前锋维尔帕科夫斯基,但能否马上为球队带来变化还是未知数。

  赫塔菲主场作战能力较强,阿根廷门将阿邦丹谢里表示要像战胜

皇马那样拿下巴萨,主帅舒斯特尔也很高兴:“也许人们喜欢看到德科和小罗这样的球员上场,但这几位球员对巴萨来说很关键,他们不能上场对我们很有利。”他还不忘讽刺小罗等归队迟到的球员一把,“当他们跟你说爷爷身体不舒服了或者说姨妈买桔子的时候受了伤,你可没办法再控制他们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