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穆里尼奥狂屠野心家 因斯可以骄傲地走出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保罗·因斯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教练生涯的这么早期就和穆里尼奥这样的大腕级同行交手,但是当踏上斯坦福桥球场的时刻,他的眼里没有畏惧,他的队员和自己的主帅一样,他们眼中唯一闪烁的是战斗的光芒。在得知抽签结果的那一刻,因斯就对球员们说,“我们不能怀着‘去看切尔西咯,去看兰帕德咯’的心态走上战场,我们要相信自己。”足总杯第三轮,英乙球队麦克斯菲尔德如预料中那样客败英超卫冕冠军,1比6,一个耻辱性的比分,但值得欣慰之处在于,他们毕竟带走了一个进球。

  麦克斯菲尔德此前在英乙联赛中已经保持了十场不败的纪录,保罗·因斯,这位曾经的

曼联传奇巨星也因此被评为上月的乙级联赛最佳主帅。他在接手球队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把他们带出降级区带上了正轨,连向来孤傲的穆里尼奥也给予了他足够的尊敬,“他是一名领袖,他是一名斗士,所以他不会害怕在斯坦福桥战斗。”因斯知道自己的球队并非没有机会,“我们虽然对阵的是一支云集了世界顶尖球员的队伍,但我们也知道他们只有一个中卫,这在定位球方面给了我们机会。而且,我们也很清楚他们的门将。”因斯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麦克斯菲尔德战胜切尔西,这是白日做梦吗?“是的,”因斯承认,但为什么不能做这样的美梦呢?“作为一名球员,你的眼界得高一些。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为曼联和
国际米兰
效力,但我做到了。现在作为一名主帅,我为什么不能幻想一下美好的结果?”

  虽然因斯没能达成自己的野心,但他安慰自己垂头丧气的球员,“这不是耻辱,至少我们一度和切尔西打成了1比1,尽管只有1分钟。”兰帕德上演了加盟切尔西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在巴拉克没有上场的情况下。他在第16分钟禁区左肋包抄得手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对手第40分钟时利用卡瓦略的铲球失误由默菲低射穿了希拉里奥的裆后入网扳平比分。中卫和门将的因素,都如因斯之前所言一样被利用上了。

  然而在这支英乙球队尚未从打破蓝军球门的狂喜中回过神来的时候,兰帕德再度改写了比分。纳瓦罗控球失误,他20码处左脚低射梅开二度。第51分钟,对方门将李在禁区内故意对舍甫琴科犯规被红牌罚下,兰帕德操刀主罚命中。赖特-菲利浦斯在第68分钟为球队攻入第4个进球也是自己切尔西生涯中的第二个进球。大牌一个个被替换下场,穆里尼奥只留了舍瓦一个人在场上,目的显而易见,但乌克兰人仍然没能回报一个进球。小将米克尔第82分钟以一脚23码外的大力抽射再度扩大比分,攻入加盟蓝军后首个进球。4分钟后,卡瓦略10码外的一次补射为球队画上了这场大胜的完美句号。

  6个失球,因斯的最低限度也被突破了,但是他可以为自己的大败找到正当的理由——正选门将被罚下。“我们仍然可以骄傲地走出斯坦福桥,我们至少打破了英超卫冕冠军的球门,英乙球队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并不多。接下来,我们将集中精力对付联赛了。”因斯的野心绝不仅仅在于做一名成功的英乙主帅,这位前英格兰队长不下一次表达了有志于成为历史上首名执掌英超球队的英格兰黑人主帅的愿望,但是英国人的种族偏见让他一直壮志未酬。

  “大多数英超主席都有65岁或者75岁,也许这是他们那一代的惯性思维。也许等到越来越多的外国老板入主英超以后,黑人教练可以多得到一些机会。”因斯曾经在去年夏天表达过成为英超升班马狼队主帅的愿望,但是遭到了拒绝,这让他至今耿耿于怀。“狼队的工作原本会非常理想,球迷需要我,球员需要我,每个人都需要我,但是因为一些显而易见的原因我没能得到这份工作。而麦克斯菲尔德的老板来自

伊拉克,他所希望的就是球队留在这个级别的联赛中。我在这里感到自己被人需要,这就是我拼了老命工作的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