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AC米兰异类助攻王背后的秘密 看似平凡为何获誉"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2战胜尤文图斯,捧得贝鲁斯科尼杯,三个进球,两个来自布罗基的助攻。在过去的18轮联赛中,在OPTA的统计榜上,布罗基以4次助攻名列AC米兰的第一位,与排名第一的穆图只差两个,但结合出场时间论效率,布罗基就要高一些了。此外在冠军杯布罗基还有一个助攻,而今天的贝鲁斯科尼杯,他又上演了两次助攻,看来这并不是偶然。

  进球回放

  比赛进行到27分钟,布罗基在禁区内背对球门争顶将皮球回顶给禁区前沿的西多夫,西多夫拿球与一位后卫对峙,随即一拉一捅将皮球塞给左肋插上的布罗基,布罗基用速度闪开了空当下底低传,因扎吉门前推射得手。

  比赛进行到62分钟,皮尔洛过顶球吊到禁区左肋的位置,又是布罗基在这一侧高速插上卸球后未等皮球落地,连贯的将球传到中路,西多夫在门前2米处头球破门。

  其实类似的配合还有,上半时39分钟,布罗基同样是接到皮尔洛的过顶球,只不过方向换成了禁区右肋,他的传中送到了吉拉迪诺面前,但后者的头球稍稍高了一点。这都是比赛中

AC米兰相当成功的配合。

  屡屡助攻靠什么

  为什么布罗基能够屡屡助攻得手?事实上,布罗基确实有一点与AC米兰其他球员不同之处。布罗基体力出色,在场上是不断奔跑,而且是不断高速甚至是全速奔跑。其实

尤文图斯禁区内的空当是有的,关键看是否有人跑,其他球员如西多夫、皮尔洛,都是擅长队友将球传到脚下,再进行控制、摆脱,而布罗基则是擅长空切,然后在高速的运动中完成技术动作,加图索也是跑动接球的一个范例,但他动作连接上差了一点。尤其是在没有卡卡的情况下,布罗基的高速奔跑接应能够为AC米兰带来节奏的变化,他在对方防线空当上的穿插和接应,给队友制造了传球撕开对方防线的机会,但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布罗基不可能直接进入对方腹地射门得分,两肋成了他主要的进攻插上区域,而他插上后在两肋的高质量传球,则成了AC米兰的一个助攻点。跑得多自然机会就多,布罗基频繁的助攻,并不是靠过人的创造力,精准的脚法,而是靠他不懈的奔跑,反复插上对方的空当接应完成的--对方空当只有有人插上,才能算做空当。同时高速中动作连接的能力,是布罗基完成插上助攻的技术保证。

  布罗基谈

  “我对我的助攻感到高兴,我希望艰苦的阶段已经被我们抛在脑后,我可以说,今天晚上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这个赛季我的表现不赖,我必须感谢贝鲁斯科尼主席对我的支持,他经常鼓励我,我知道他的信心帮助了我,让我在场上更加放松,球迷对我的支持也给了我不同的氛围,当然,我也有可能在传球上犯一些错误。”

  加利亚尼

  “贝鲁斯科尼主席夏天时立主带回布罗基,这证明是多的,我个人非常喜欢看到加图索、皮尔洛、布罗基、西多夫同时在场上。”

  AC米兰的变化

  随着博列洛的禁赛,如果在前锋位置上没有新的动作,那么AC米兰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将会较多使用圣诞树阵型,而布罗基也会因此得到更多的机会,事实上,在加图索伤愈后,布罗基和加图索同时上场,AC米兰开始使用两名奔跑出色的防守型中场,是球队圣诞前最大的转折点,在现代足球中,中场防守越发重要,而布罗基这种攻守兼备的中场就更加难得,普兰德利在新年接受采访时曾经称布罗基是“2006年

意大利最佳中场”,尽管这颇带有一些感情色彩,但显然,布罗基已经把出色的状态带到了2007年。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