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拜仁正式购得冬季首位新援 "期货"射手夏季方登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1:26  东方体育日报

  霍内斯所谓的“冬季市场巨额支票”终于花出去一点了,仅仅是一点点,150万欧元,拜仁就收获了他们心仪很久的亚琛射手希劳德拉夫,不过这个小将真正登陆拜仁还要等到今年夏天,下半赛季,他还得继续留在亚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定程度上,拜仁算是买了“期货”。

  亚琛队23岁的小将希劳德拉夫被公认为上半赛季表现最出色的本土新秀。6个进球和4次助攻让这位仅有25场次德甲出场经历的小将如同乘坐直升飞机一般入选了勒夫的国家队,并引起了几乎所有德甲豪门的兴趣。不来梅、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都向他伸出橄榄枝,但笑到最后的依然是拜仁。拜仁和亚琛俱乐部证实:希劳德拉夫将于下赛季加盟拜仁,合约为期三年,这一转会为过于萧瑟的2006年德甲冬季转会市场增加了不少温度。

  根据原先的合约,希劳德拉夫在2007年7月1日即可以150万欧元的身价离开亚琛俱乐部加盟拜仁。这个价格显然非常低,所以众多豪门无不心动。拜仁之所以胜出,200万欧元的年薪+三年约150万欧元奖金的待遇固然比其他俱乐部更优厚,但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拜仁自身的魅力。希劳德拉夫承认:“我的内心深处更愿意去

慕尼黑。”

  对于希劳德拉夫的选择,多特蒙德俱乐部经理佐尔克酸溜溜地表示:“输给拜仁很正常。”这句话足以说明一切。还有更酸的,比如说不来梅俱乐部体育主管阿洛夫斯:“他被捧得太高了。他是一个有天赋的年轻人,但似乎没有其他优势。”亚琛俱乐部心里不好受,球队主教练弗朗切克心不甘情不愿地称:“去拜仁对于希劳德拉夫而言是迈出了一大步,但也不是太大。”

  有关希劳德拉夫的转会,SPORT1体育网站对球迷做了一个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有将近70%的球迷认为,希劳德拉夫作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尽管他本人对拜仁的未来充满自信,但波多尔斯基的昨天未尝就不是他的明天。以1100万欧元转会拜仁的波多尔斯基至今还没有通过考验,整个赛季只有一次首发出场。对此希劳德拉夫有着另一种看法:“施威因斯泰格和拉姆能取得成功,我也能。”此外,鲁梅尼格的“承诺”也给希劳德拉夫带来了底气:“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拥有主力球员的实力。”国家队主帅勒夫对于希劳德拉夫前往拜仁也是深感欣慰:“他配得上拜仁的荣誉。”

  在上半赛季,希劳德拉夫有两个进球深深打动了拜仁。一个是在与不来梅的联赛中,希劳德拉夫过了四名不来梅球员之后又戏弄了对方门将维泽,一个是与拜仁的德国杯比赛,亚琛4比2淘汰了拜仁,而希劳德拉夫则打入了最后一球。有媒体戏称,告别德国杯让拜仁省下了一大笔准备好的奖金,可以用此购买希劳德拉夫再合适不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