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因斯挂帅驾临斯坦福桥 曾导演足总杯决赛狂屠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六即将与切尔西在足总杯第三轮相遇的麦克斯菲尔德,虽然只是一支来自于英乙联赛的低等级球队,但该队主教练因斯却是英国足坛赫赫有名的人物。这位前英格兰国脚本次表示,他的球队绝不甘心仅仅在切尔西面前扮演配角。

  作为英格兰队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队长,因斯在去年夏天正式宣布退役,并且在本赛季前正式成为麦克斯菲尔德的主教练。这支球队在本赛季的英乙联赛中表现欠佳,曾经有过连续15场不胜的糟糕纪录,目前也仅仅排在积分榜的倒数第二位,因斯面临着球队有可能从英乙降级的威胁。

  但是在足总杯的赛场上,因斯倒是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麦克斯菲尔德在第一轮经过重赛后以1比0战胜了英乙领头羊威尔索,第二轮又以2比1淘汰了另一支英乙球队哈特尔普。根据第三轮的抽签结果,麦克斯菲尔德将前往客场挑战切尔西。

  在1993—1994赛季的足总杯决赛中,因斯所在的

曼联曾以4比0大胜切尔西。因斯不久前刚为自己重新进行了球员注册,但他表示自己不会在本场比赛中登场,而是希望球员们能够有所作为:“我现在还有能力上场,但这场比赛对于队内的那些年轻球员才具有更重要的意义。这将成为我执教球队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球员们完全配得上在这座球场中登场。”

  由于比赛在可以容纳4万多人的斯坦福桥举行,意味着麦克斯菲尔德可以通过分享票房收入获得上百万英镑。有英国媒体戏称,与切尔西之战将解决麦克斯菲尔德在冬季转会市场上的资金问题。

  但是在因斯看来,本场比赛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为俱乐部赚取一点收入:“人们都说麦克斯菲尔德参赛的唯一价值就是赢得转会预算,但是在终场哨吹响之前,谁也不能确认最终的比赛结果。”

  在历来以擅长制造冷门而著称的足总杯赛场上,因斯希望他的球员能够摆脱思想包袱,在对方主场表现出最佳状态:“我们希望在那里打出自己的风格,而不必顾虑到对方的豪华阵容、庞大球场以及现场球迷。我们会给切尔西制造出不小的麻烦,比赛不会按照他们所预期的方向进行。在这场比赛中,麦克斯菲尔德将证明自己是一支多么优秀的球队。”

  在比赛前,因斯还手捧足总杯奖杯拍摄宣传照。在接受《伦敦晚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因斯快人快语,满脸春风:“在足总杯中对阵切尔西,对我而言有着非常美妙的回忆。”1994年5月14日,当时仍在红魔阵中效力的因斯,在足总杯决赛中代表曼联与切尔西交战,结果弗格森的球队以4比0的悬殊比分痛宰对手,夺得了爵爷自入主老特拉福德以来的第一个双冠王,那场比赛被认为是足总杯历史上的经典赛事之一。

  尽管他有足够的自信,但作为战斗的指挥官,因斯还是对双方实力有着非常客观的分析,在希望球员打出风格的同时,他也并没有对最后的冷门有很高的期望。“指望能够在斯坦福桥战胜穆里尼奥的球队?我在梦中也没有这么想过。能够碰到切尔西这样富甲天下的大球会,我们已经获得了最大的胜利了,真的。”因斯心态非常平和。

  作为对手,因斯对获得比赛胜利几乎不抱任何希望,“我告诉我的手下,无论开局有多么糟糕,无论最终结果多么惨不忍睹,都不应该觉得是一种耻辱,我们所要做的只有享受,享受这个难得的与高手过招的机会,要珍惜这样的机会,从中学习。”因斯还提到了球队在比赛中的具体目标:失球不超过5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