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争取用两周的时间适应英超 郑智大步流星直奔查尔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1:58  燕赵都市报

  1月5日中午11时55分,在北京首都机场,郑智同妻子邵娜一起登上了CA393次航班,从北京飞往伦敦,踏上了自己的英超之旅。离开北京前,郑智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会格外珍惜这次到英超查尔顿踢球的机会,并用两周的时间来适应英超的节奏,争取早日在英超的赛场上亮相。

  1. 如愿踏上英伦之路

  在4日顺利拿到英国的工作签证后,早已在家做好一切出发准备的郑智与妻子邵娜连夜赶到北京,准备自己的英超之行。休息一晚之后,昨天上午,郑智夫妇和经纪人一起出现在了首都机场,11时55分,三人一同登上了国航CA393直飞伦敦的航班,在经过大约11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郑智将在北京时间5日深夜抵达伦敦。

  郑智从北京出发前往英国,查尔顿俱乐部也已经为郑智的到来做好一切准备,郑智抵达查尔顿之后首先要进行全面体检,然后再与俱乐部签订正式工作合同。

  2. 租借转会费用曝光

  根据协议,郑智此次登陆英超实行的是先租后买的方式,为了帮助郑智实现留洋梦想,

鲁能在转会费上做出了很大的让步,据了解,郑智5个月的租借费为10万英镑,而永久转会费为200万英镑,应该说这个价钱并不高。而200万英镑的永久转会费,同当年孙继海转会
曼城
的转会费持平,但少于董方卓加盟
曼联
时的250万英镑。

  郑智的租借合同从1月1日到今年5月20日英超赛季结束时为止,此后查尔顿再根据郑智的表现决定是否将其永久转会至查尔顿。不过现在查尔顿仅名列英超倒数第二,面临着保级的巨大压力,而鲁能方面为了保障郑智的利益,也在合同中明确规定,查尔顿队如果降级,则合同到租借期满后自动中止,查尔顿不再享有永久转会郑智的权利。

  3. 相信体能不是问题

  由于保级形势严峻,对郑智颇为欣赏的前任主帅里德已下课,由此也就有了新帅帕杜对于郑智体能上的质疑。对此,郑智表示,“也许帕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会谈到个人的一些想法,但据此就推断帕杜对我没有信心似乎不太妥当吧?大家连面都还没见着呢,怎么可能就会有定论呢?”

  “凭什么就说中国球员体能不行?”郑智认为,“也许从场上来看咱们的跑动不如英国球员积极,但那主要是因为咱们球员的跑动不太合理。退一步讲,我还没到英超呢,一场比赛也没打,怎么就可以推断出我的体能不适合英超的节奏?踢着看吧。我承认英超的平均水平确实高,但我个人也不会妄自菲薄,一切都要靠实力说话,查尔顿不见得就没有我的位置。”

  4. 两周可以适应英超

  前往英国,只是郑智英超之行的第一步,多长时间能够适应那里的环境,并且出现在英超的赛场上,将是郑智下一步需要面对的问题。不过郑智本人却是很有信心:"尽快去适应吧,这是面临的最主要的一个困难。到那边第一是要尽快去适应那里的节奏,才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先到了那里和体能教练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估计需要两周左右的时间。"

  除了训练和比赛之外,已经成家并且有孩子的郑智也准备调剂好自己的生活:"过去之后稳定下来在去找房子吧,然后再布置一下新的环境,一切安顿好了的话我的小孩可能也会过去。"郑智还表示,孙继海和李铁给了自己很多建议,有他们帮忙自己就更踏实了。(张强)

  遵守口头协定 鲁能感动郑智

  本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所谓外界盛传的郑智和鲁能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明文规定“出国留洋不予阻拦”的条款根本不存在。“当时只是口头协定,鲁能的做法确实让我很感动,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俱乐部的领导了。”郑智终于吐露了心声。

  鲁能充分考虑了郑智的个人意愿,但鲁能人在另外一个问题上却有充分的权利。“现在是租借,要出售郑智的话,查尔顿必须保级成功。”鲁能副总韩公政坦言,“5个月之后,郑智就会回到鲁能参加A3联赛。当然,如果查尔顿方面有意买下郑智的话,他们最迟也应该在5月20日之前与我们商定郑智永久转会的问题。”

  (姜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