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皇马青年球星“叛逃”巴萨 “埃托奥悲剧”变向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5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埃托奥这个名字都将是伯纳乌的一道伤口——自己培养的球星成为了巴塞罗那的进球机器,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能让皇马人痛心疾首?

  冬歇期间,皇马现任主席卡尔德隆就坦白承认当初弗罗伦蒂诺放走埃托奥是一个太过明显的错误。不过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本周三,巴塞罗那完成了冬季转会市场上的第一笔签约,荷兰后卫霍格弗斯特成为巴萨新援,而值得注意的是,之前霍格弗斯特所效力的球队是西乙卡斯蒂里亚——也就是皇马二队,虽然霍格弗斯特转会之后加盟的同样是征战西乙的巴塞罗那二队,但由于皇马刚从南美市场上高价引进了多名年轻球员,霍格弗斯特的叛逃被赋予了一层特殊的意义。

  在马赛洛、伊瓜因与加戈加盟后,不少媒体以及西班牙足坛资深人士都质疑皇马此举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虽然从短期来看,加戈等球员能够给伯纳乌带来新鲜力量,但他们的到来却将使那些二线队的球员们失去信心——不仅是对自己的信心,也包括对俱乐部的信心,即使是那些还未受到冲击者——谁能保证明年米贾托维奇不会从东欧再买入一名年轻的右后卫呢?要知道当年埃托奥已经在马洛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面对罗纳尔多等大牌球星的竞争还是只能选择离开。

  霍格弗斯特只是一个开始,就在荷兰人正式转会后不久,《阿斯报》证实皇马二队中另外一名球员、西班牙19岁以下国家队中场主力马塔的父亲已经与巴塞罗那方面进行了谈判,如果不出意外,马塔将在本赛季结束后以自由球员的身份转投巴塞罗那——由于加戈的到来,这位中场球员在未来两个赛季中已经基本失去了晋级一线队的希望。“我对此无能为力,因为马塔的合同是一年一签的。”负责皇马二队的技术官员米歇尔说,“是我本赛季将马塔从三队升上来,他当时告诉我他希望能永远待在皇马……我想我需要与他的父亲谈一谈。”

  但就像《阿斯报》所说的那样,米歇尔已经不大可能让马塔回心转意,不仅巴萨,

西甲另一支豪门瓦伦西亚同样向马塔伸出了橄榄枝,他们的条件更加优厚:签约6年,直接进入一线队,如果冬季加盟,瓦伦西亚立即给其在冠军联赛中报名。(特约记者 谢勤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