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西班牙有个神奇的足球部落 一个村竟出了两大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51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要列举瓦伦西亚小将席尔瓦和拉科中场大将贝莱隆有何共同点,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就是两人的技术都非常出色,贝莱隆被称作是“西班牙的齐达内”,他将技术足球诠释得淋漓尽致,而席尔瓦同样是技术派代表,在瓦伦西亚,俱乐部让他穿上了埃马尔留下的21号球衣说明了一切。

  第二个共同点,恐怕就是两人都入选过西班牙国家队,贝莱隆这两年因为伤病才淡出国家队阵容,而席尔瓦则是阿拉贡内斯的新宠,去年10月,老帅在西班牙与罗马尼亚的热身赛中给了席尔瓦首次国家队亮相的机会,左翼少年也成为西班牙兵败后唯一获得广泛好评的西班牙球员。

  但是还有一个特别值得指出的共同点,连大多数西班牙球迷也忽略了:贝莱隆和席尔瓦都来自一个叫阿尔吉内金的海边村庄。别看这个位于拉斯帕尔马斯岛的村子只有2000人口,却先后出了多位职业球员,最早让西班牙俱乐部注意到这个村子的足球氛围的是贝莱隆的哥哥——一位在拉斯帕尔马斯队踢过球的球员。此后,西班牙全国来的球探又先后挖掘出了贝莱隆和席尔瓦这样的国脚级人物。最近,一位少年球员又被马竞以500万欧元的高价签下,就连莱万特女足的明星查姆西达,也来自这个小村。贝莱隆的兄弟,为此还特意组织了一支球队。

  天然的海滩给了阿尔吉内金村热爱足球的人最好的锻炼场所。夏天,从太阳刚刚出来直至太阳落山,这里一直是沙滩足球爱好者的天堂。这里人对足球都是痴迷的,席尔瓦的爷爷回忆说:“从土豆到桔子,只要是能踢的东西,小家伙都会拿来练习,直到晚上才会歇脚。”。西班牙少年队主帅阿拉莫解释说:“脚法出众是这里的传统,这里的小孩技术比别的地方都好,在海滩上踢球、控球、带球都很困难,这也锻炼了他们的能力。”(特约记者 沈庆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